幾天前,在犬物語的電子報上看到了這麼一篇關於狗狗的故事。

========================================================
看著狗狗的眼睛,出神了。
在腳掌底下的氣味多迷人哪!
為什麼是他們?他們又為何選擇我們?
不能像是狼、像是狐狸一樣單獨生活,
偏偏找上心機最重的人作伴侶。
狗啊,這是你們天生注定的宿命嗎?

這個故事是發生在很久很久以前,在狗狗還沒有跟人一起生活打拚的時候。
在那個時候,狗狗就已經是一種怕寂寞的動物,他一直不斷尋覓一個
可以相依為命的伴侶。除了能與他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一起分享食物以外,
最好是能夠與他有感情交流。

有天,他遇見了兔子先生。一臉溫和,白白淨淨的兔子先生,
說不定是個很好的伴侶。

於是狗狗開口問了兔子:「兔子,我們一起生活吧,雖然我們體型差這麼多,
可是我們可以分工合作,你蓋屋子,我守護;我打獵,你燒飯。」

兔子聽了覺得也有道理,能有一個體型大卻好溝通的同伴也不錯,
便答應了狗狗的請求。

到了晚上,兔子就躲進窩裡睡覺,狗狗因為體型太大
便挨在窩口捲成圓圈型打起盹來。可是狗狗本性就很難熟睡,
動不動就會因為一點點聲音睜開眼睛,很遠的地方傳出窸窸嗦嗦的聲音,
狗狗馬上站起來拉長脖子大吼大叫。

半夜被驚醒的兔子相當不高興,除了被驚醒以外,他也很擔心
狗的吠叫會將野獸引來窩這裡。

「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你非得三更半夜這樣吼叫嗎?」

「有危險我一定會提醒你的,放心!」

「我看啊,你還是另請高明吧,我想我們真的很不合適。」
兔子最終還是講出心中的感覺。

狗狗對於兔子先生的決定也不置可否,
但他覺得自己沒做錯,問題出在兔子太膽小。於是在天還沒亮之前,
狗就離開了兔子的窩,繼續找尋下一個伴侶。

 
狗狗想了一下,兔子這麼膽小不合適自己,那就找一個勇敢的伴侶吧。
沒過兩天,在樹林裡面遇見狼先生,像狼提起了彼此做生活伴侶的提議。

狼訕訕地笑著,「很好啊,我正缺了一個打獵的好幫手呢。」

很好笑的地方是,每當狼正經地講話時,都帶有一點邪氣,
邊講雙手還邊揉搓著,一點都不誠懇。不過狗願意試試看,
他渴望有一個終身伴侶已經很久很久了。

那天晚上狗就跟著狼先生住在洞穴裡,一大早起床狼就帶著狗先生去打獵。
他們來到一座山坡上,往下看是一個小山谷,山谷裡有為數不少的綿羊,
正悠哉地吃著草曬著太陽。對於狼先生來說,前有一群肥羊待宰,
真是難得幸運的一天,他先在坡上趴著,準備鎖定下手的目標先逮先吃。
他正準備回頭跟狗商量出擊的時機,沒想到狗像是發了神經病似的,
率先衝下山坡,圍著羊群邊叫邊繞圈圈,卻沒打算要抓一隻羊來吃掉的意思。

羊群經過狗的吠叫,早嚇得四散各處,狼都還沒機會跑下山谷,
到嘴邊的羊肉就這麼飛走了。

事後狼很生氣地跟狗說:「你這樣子的性格會驚動獵物,跟你在一起
我永遠都不用吃東西了,我看我們還是分道揚鑣吧!」

狗狗也也不反駁什麼,畢竟他實在忍不住吠叫,或許他的確不適合
跟狼成為幸福伴侶吧。

跟太膽小的兔子不合,跟太兇狠的狼交往也不成,狗狗也很苦惱
究竟他的伴侶在哪兒?又過了兩天,遇見了狐狸小姐。狗狗知道
狐狸小姐相當聰明,「說不定聰明的狐狸小姐才是適合我的終身伴侶。」
狗狗心裡這麼想著。為了一輩子的幸福著想,害羞的狗狗還是靦腆地
向狐狸小姐告白。

「好啊好啊,說不定這是一個天衣無縫的組合呢!」狐狸小姐
在心中已經盤算起來了。

也不等待第二天,狐狸小姐就立刻帶著狗狗去村邊的農舍,
打算把雞偷出來打牙祭。狐狸小姐讓狗狗進去偷,她只要負責
在外面把風就可以了,多麼划算的生意啊。

這次狗狗學乖了,也不先叫也不先衝上前去,他跟著狐狸小姐
踏著小碎步靠近農舍。可是當他才走進雞圈裡,雞就先發出
「唧唧呱呱咕估」的叫聲,狗也不知道該怎樣是好,就先汪了兩聲,
再回頭問狐狸小姐下一步該怎麼辦,只看見狐狸小姐沒命地往回跑,
邊跑還邊大聲地叫著:「你這個笨狗,是要把我給害死嗎?」
撒腿不管的狐狸跑走了,留下呆住坐著不動的狗狗。

狗狗感到相當沮喪,他愛叫、又衝動、又不夠聰明,所以到現在
都沒有人要成為他的伙伴。傷心的他想到,恐怕這一輩子
都得孤獨的度過,便趴在地上忍不住哭泣了起來。

突然在狗狗的背後有聲音出現,敏感的他立刻回頭,看見一個
巨大的身影,因為是背著光看,狗狗看不清對方的長相,
只看見從那個人的身體四周瀰漫出溫暖的光芒。

「你在這裡做什麼呀,乖狗兒。」是一個男人的聲音,低沈卻富有磁性。

狗狗停止哭泣,舌頭伸出來在嘴巴四周舔了兩口。

「是不是餓了呢?過來,我給你吃點東西吧。」男人揮手招呼狗狗過去。

狗狗被引領到農舍的屋簷下,男人拿了一件破外套鋪在地上讓狗狗可以躺下;
又拿了一盤剩菜給狗狗吃,伸手摸摸狗狗的頭。狗狗也用舌頭舔了男人的手,
作為友好的回應。狗狗知道自己講的話男人一定聽不懂,但他希望
能讓男人知道,自己很感激他。

吃完飯,狗狗就昏昏沉沉地睡著了。到了半夜又被風聲驚醒,
狗狗不由自主地吠叫了好幾聲,直到男人開門走出來,狗狗吠叫才停止。

「糟糕我又吠叫了,這下子他一定會像兔子、狼跟狐狸一樣不喜歡我。」
狗狗正打算自己走開。

「如果是風聲草木晃動的聲音,不用叫,看到來農舍偷東西的壞人才叫喔,
乖狗兒。」

狗狗驚訝地看著男人,原來他並沒有怪罪我的意思呢!

從此之後,狗狗就認定了男人是他的終身伙伴,
相處愈久他更能融入男人的生活。
男人除了給狗狗吃的食物以及睡的床鋪,
男人還會講話給狗狗聽,摸摸狗狗的肚子,幫狗狗梳毛,
完全符合狗狗當初夢想的生活伴侶條件。
狗狗知道,他永遠都不會和人分開了。

========================================================

看完這個故事,眼眶小小酸了一下,
狗狗是這麼的單純,這麼的可愛,
當人對他好時,他就認定了人,付出他的一切。

我慶幸當初兔子、狼、狐狸都不喜歡狗狗,
所以狗狗們現在才能跟人在一起。

皮~~我們也要一直在一起喔!!

皮皮:嗯~~
            如果你答應一個星期帶我出去玩五天,
            每天都有greenies可以吃,
            每餐不可以只有乾乾,要拌肉肉,
            那我可以考慮一下。

Wei: 你又再皮癢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