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男人的心中,總是希望可以保護自己的女人吧!!
所以,若是當自己的女人太過於堅強的時候,
就會成為很多事的藉口與理由。
男人一方面希望女人能夠獨立自主,不要一天到晚黏來黏去的煩人,
一方面也希望女人柔弱的需要他們保護,讓他們有被需要的感覺。
我不是男人(雖然常被叫先生),不知道這樣的說法是不是能代表男人的心聲。

其實不能說是男人,我想只要是人,大都是同情弱者的。
(這邊的弱者,指的不是那種惺惺作態的人)
當人留下眼淚時,就不忍苛責,
當人生病時,就給予同情與關心,甚至於原諒。(典型韓劇的劇情)
人之常情吧!

記得曾經看過一篇EMAIL流傳的文章,
內容是一對男女間出現了第三者,
第三者懷孕了,柔弱的她要求男人不要離開她,
沒有他,她和孩子都活不下去。
於是男人做了選擇。
有一段男主角跟正牌女友說的話,讓我印象深刻。
他說:「你一直都很堅強,所以沒有我你還是可以好好過下去,
                可是她沒有我,她就活不成了。」

堅強,成了她的原罪。


之前的社會新聞也有看到一位養樂多媽媽,
她受到家暴,前前後後被丈夫砍了五次,
在最後一次中,她幾乎被砍成了支離人,
可是為孩子,她堅強的活下來了,
賣養樂多,將幾個孩子拉拔長大。

她的堅強,成了孩子們的避風港,造就了幾個好孩子。


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堅強的人,
但我討厭柔弱,討厭掉眼淚倒是真的。
儘管我是個很愛哭的人,我也堅持,盡量不在人前掉淚。
這樣ㄍㄧㄣ的個性,在人看起來,應該是很討厭的吧!

現在跟以前相比,個性差了很多,但還是無法達到別人想要的樣子,
該堅強不堅強,該柔弱不柔弱,
不知道將來,這樣的個性,是不是會變成我的大問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