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原形
Wei相信,
就算再怎麼因為外在環境而讓個性改變了,
這個原形,也不會改變。




--------------- 我是小故事分隔線 --------------- 
 


同事n是集團人資單位的一員,
個性活潑開朗,
人很和氣,也很會吵熱氣氛。
(做人資的本能嗎??)


同事P的口中,知道了同事n最近失戀了。

有一些理由是我們外人所不知道的,
但其中一個理由,很好笑,
也讓知情的人覺得不可思議。
男方竟然嫌棄她沒有女人味,不愛穿裙子,
而這個理由,及之後男方的冷淡的態度,
也讓同事n始終無法釋懷,
走不出這個哀傷中。
(雖然上班時看到的她仍是開開心心的....)

從她進公司來,
我一直很欣賞她,
不論是跟總裁報告時、跟各家總經理周旋時;
或是跟廠商交涉時、跟同事溝通時,
每件事都做的很得體。
穿著打扮也是 --  該正式時絕不隨便,
               該休閒時也不邋遢。

從兩人剛開始交往時,
她就一直是這個樣子,
大剌剌的個性,長的也不錯,
很容易吸引人,
男生,也因為這些原因而被吸引,
然後追求她,擊敗眾多對手,
最後再一起。

可是呢?
當初欣賞的原因,
卻也是分手的理由。

既然當初是因為這樣的原因喜歡上一個人,
為何要在在一起後卻想要將對方改變成另一個人,
難道,當初愛的不是那個人的原形嗎?
還是只是變心了,在找藉口而已呢??
(畢竟這是個多變的世界,沒有什麼是不會變的!!)

還記得,年初我們在聊頭髮的時候,
她講到她的上一個男朋友,
還跟我說,男人要變心是不需要理由的,
結果這次,又是再一次的傷害。




--------------- 我是回到主題的分隔線 ----------------


有的人的原形,會不小心顯露了出來,
(這是叫原形畢露原嗎? 呵~亂用成語.....)

有的人,是隱藏的很好,一生都不外露。



Wei很懶得掩飾自己,
原形很好懂,
個性中當然有討人厭的地方,
也多虧好朋友們包容Wei。


不好的地方,Wei盡力的在改進,
但也絕不想改的都不像我自己了。
(哈~這也許就是Wei的原形在作遂)


朋友跟感情不都一樣嗎?
合則聚,不合則散,沒什麼好勉強的。


就當Wei是個自私、自以為是的人好了,
如果碰到一個只想改變Wei的人,
那麼Wei只好說:
「如果不愛我的原形,那就請不要太靠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