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的生活,
跟同事相處的時間遠遠超過跟家人相處的時間,
若是合的來,
要發生辦公室戀情是再容易也不過的。

也許是一點崇拜的眼神、或一點甜蜜的讚美、
再加上有一點寂寞、或一股衝動,
那種曖眛不明的情境,
很容易就讓人掉進去了。

其實,若是發生在單身男女上,也算是美事一樁,該給予祝福的。



Wei算很怪吧??
因為凡是什麼班對、辦公室戀情之類的我都不愛,自己也很排斥。
(人不能太鐵齒~~結果Wei跟老公就是班對....)

我討厭因為這種事而成為注目的焦點,
好像我只能變成XXX的女朋友,而不是我自己,
另外還會小人在背後講東講西的,
這種感覺真討厭!!


不過,偏偏現在每次聽到的辦公室戀情都是外遇、要不就是pi腿,
讓人對辦公室戀情有不好的聯想。



今天看到一個關於辦公室戀情的文章,
講著辦公室戀情該怎麼「玩」。

看完只覺得這種戀情真是累,真的不好維持。
(哈~難怪我不愛~不符合我的懶人原則...)



可是,這種戀情還是讓人躍躍欲試。

或許喜歡的是那種「偷」的感覺與刺激吧!?,

我沒試過,也沒興趣,我不懂.....







------------- 我是文章開始的分隔線 -------------


辦公室戀情該怎麼玩?



即使公司明文禁止,視員工相戀為洪水猛獸,也很難阻絕「自然的人性流露」,唯有想辦法不讓戀情曝光才是王道...


頂著MBA頭銜和擁有會計師執照的蘿拉前陣子又失業了,只有少數幾個好姊妹知道真正的原因。去年回國後幾次「不得不」選擇換工作的原因都只有一個,皆是由於「形勢比人強」──因為辦公室戀情曝光而被迫離職。她不想說男人是禍水,也不想老是毀在辦公室的男女關係裡,每次謹記教訓不敢再犯,一不小心又會和直屬主管或同事曖昧糾纏。

「在公司和同事相處的時間比跟家人和男友還要長,加上工作壓力大,時間長,生活又那麼單調,難免會想從身邊找點刺激和調劑,不知不覺就會注意到某個同事很有魅力,忍不住想找他聊天,如果他工作能力又不錯的話當然會更想靠近。……更何況,受到異性的注意和傾慕,也是工作的動力來源之一嘛!」蘿拉說。

辦公室,是男人女人展示智慧和魅力的共同舞台,是較勁、過招的競技場,更是蘊生「危險關係」的溫床。有人說辦公室戀情是校園戀情的延續,因為朝夕相處而日久生情,迸出愛的火花。不管是不是牽扯到婚外情,多數人都還是覺得辦公室戀情只能「地下化」,流言是最大的挑戰!

旁人起鬨的壓力,一不小心就會影響到工作情緒;若是跟公司主管談戀愛,更容易被其他同事議為攀權附勢,不但有損專業形象,還會妨礙到人際關係;就算只是和男〈女〉同事眉來眼去,也很容易就會變成大家午餐時間閒嗑牙的話題。〈誰希望自己每天辛苦板著臉蹲苦窯,卻看著別人老是一副神仙快活樣?〉

想在公共地盤上談戀愛可沒那麼簡單,沒有一定的功力,很難全身而退。別以為只是下班搭個便車、一起吃個午飯,假日在離公司幾十里外的地方看電影就不會有事……,太多辦公室戀情都是因為「在外面被看到」而落入解散或早夭的命運啦!

奇怪的是,即使人言可畏、情侶兼同事有諸多後遺症,辦公室戀情依然無時無刻都在發生。

不少專家學者擔心網路虛擬性愛會導致離婚率上升,造成嚴重的社會問題。但美國心理學家和婚姻專家雪莉‧格拉斯卻認為,「辦公室戀情」才是美滿婚姻真正的最大殺手。

別以為敢在工作環境談戀愛的人都生性隨便、喜愛刺激,其實有許多發生在辦公室婚外情的男女主角是大家心目中的好老公或好老婆。雙薪時代,已婚女面對誘惑的機率也相對提高,隨時都有可能吸引到條件不錯的男人或被條件不錯的男人吸引,尤其差不多已經被老公或男友當成拖鞋的熟女,碰上嘴甜又喜歡帶著傾慕眼神盯著大姊姊的小男生,稍作撩撥便昏了頭,哪顧得了蜚短流長和此事攸關飯碗。

就算再怎麼低調,戀情一旦被公開,很容易就會引起眾人的關注,除非雙方都單身而且EQ極高,不擔心戀情曝光和分手後尷尬、擋得住輿論壓力,再加上主管力挺,才有可能躲過夭折的命運……

既然這麼麻煩又容易「見光死」,為何還是有這麼多人願意鋌而走險吃窩邊草?〈愈「地下」愈刺激?〉即使公司明文禁止,視員工相戀為洪水猛獸,也很難阻絕「自然的人性流露」,唯有想辦法不讓戀情曝光才是王道。

所以我給了蘿拉「三不一沒有」的建議,順便提供給大家參考。1.絕不碰已婚者。公司裡的不倫之戀,想要瞞天過海,比登天還難,再怎樣小心翼翼、守口如瓶,也很難滴水不漏。除非你們永遠不會一起在公共場所出現,也從不用手機或電腦聯絡。2. 絕不跟主管談戀愛。不管對方是否單身,公私不分的關係最為人所詬病。為了大局著想,瓜田李下,一定要避嫌。3. 絕不能是利益結合。如果交往對象正好是老闆的小姨子或是總經理的外甥,很難不讓人直接聯想到這段感情是為了達到晉升目的而運作的刻意手段。4.沒有比穩住一份好工作更重要的事。必要時,必須懂得見風轉舵,甚至在工作上六親不認。……總而言之,冷靜、理性、避免感情用事,才能在辦公室情場上逢凶化吉。

蘿拉聽完還是不放心,問我萬一近水樓臺,不小心又和主管擦出火花該怎麼辦?

「除了加強封鎖線,沒別的辦法!」我說。於是又補充了可以讓辦公室戀情密封不曝光的「三裝」重點:在公司見面,一定要「裝不熟」,避免眼神接觸;遇到同事探問或說看到你們在一起吃飯看電影,打死都要「裝肖維」;最重要的是,交往對象若是公司大咖,遇到重要會議或在一些情況下需要選邊站時,「裝傻」〈不表態〉是最政治正確的選擇,以免無端捲入公司內部的派系鬥爭。

到底管不管用呢?呃,據我所知,蘿拉這三個月以來,還沒有換工作……^^

 



----------- 我是出處分隔線 -----------


文章出自 張璇的天堂廢墟
有興趣看她其他文章的人,就點上面連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