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一直就是比較膽小&敏感的狗狗。
容易因為大聲響(ex 打雷、放鞭炮、施工等聲音)而受到驚嚇。

上個星期因為我媽要出國去住一陣子,
於是星期四晚上我就把皮皮帶到中和來住。
當天晚上都沒問題,她在她的墊子上(位於我房間門口)一整晚睡的很好,
半夜我婆婆起來上廁所也是看到皮皮乖乖的在墊子上睡覺。

可是到了隔天(星期五)晚上,皮皮開始有不安的反應!
晚上睡到了一點多開始抓我房間的門(門是關的)。
以前來住偶而也會這樣,因為我們高樓層風聲比較大,她會怕,
通常安撫一下就好了,
可是這次安撫許久都不見效,於是開門讓她進房間睡,
進房間後仍是有點不安,但過一陣子就好了,也睡了。

星期六晚上,則是睡到了兩點多開始抓門,
連我把門打開了,她還是會要抓門甚至是撞門要進房間,
明顯的感覺到她很害怕,全身抖個不停加上喘的很誇張,
還發出ㄏㄧㄏㄧㄏㄧ的聲音,不時望像客廳方向。
安撫很久沒改善,於是再次讓她進房,
一樣是緊張了一陣子後才又慢慢定下心來趴下。
這兩天都是我們睡覺後一陣子才發生。

星期日的晚上大約10點快11點,
我跟我老公都還在書門上網(門沒關,皮皮可以到我們身邊),
突然的皮皮就開始喘+抖,又是很驚恐的表現,
且有時喘一喘會突然停下來,注意著門口的方向,
然後又喘+抖個不停,緊黏在我們身邊。
後來一樣是進到我的房間後一陣子,慢慢的定下來。

昨天下班回家,婆婆說皮皮白天時都沒事,
跟著她在家裡走來走去,要不就趴在一旁睡覺,
可是一到天黑就開始身體微微發抖,有點害怕的感覺,
於是我昨晚帶皮皮去看醫生,
想確定一下她是不是身體有不舒服,所以有反常的行為。

醫生聽完我的描述後,問了一些她的症狀,
食慾方面,本來她就有點小挑食,
但目前拌了東西後一樣食慾不減的吃光光,
醫生問我她喘時的舌頭顏色,也是ok的,
判斷她並沒有身體的問題,並且建議我們或許可以去幫皮皮求個平安符,
也許是因為貓咪的關係。(貓咪,七月底才走的)

再加上九月份我公公也走了,
不知道會不會是因為這樣的關係??

想去廟裡幫皮皮求平安符,可是因為現在家裡有喪事,也不能進廟裡!

醫生說她這樣一直驚嚇下去,對皮皮的心理還有個性會有很大的影響。

看她每晚抖&喘成那樣,她難過我也跟著哭,
我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幫助皮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