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是個問題兒童。
到不是常常出問題,而是愛問問題。
為什麼這樣、為什麼那樣、為什麼為什麼............
不停的問著為什麼。

小時候東問西問,人家可能覺得這個小孩問題真多,真可愛。
可是漸漸大了,還是這麼多問題的話,
就變成很煩、很討厭、難搞、咄咄逼人........
也許就這樣無意間惹腦了身邊的人,不論是家人還是朋友。

今天中午去吃飯,看到報紙上有一篇文章,
是一位太太寫她的法國老公,
當中就有說到法國人跟中國人的一些不同處,
其中一樣的是好奇心。
她舉例,一般人閒話家常,看到她夫妻倆,可能問些「你們怎麼認識的呀」
之類無關緊要的話。
可是在法國人看來,他們覺得那是不禮貌的事,
她老公還堅持不回答。
看來國情不同,差異真是大。
在我們覺得好奇的同時,他們覺得這是無禮。

回頭想想,
是不是我的好奇在其他人眼中也是種無禮的行為。
是不是我覺得無所謂的事,其實已冒犯了他人,
不然為什麼總是得不到答案呢?

法國人說的好:「好奇是醜陋的缺點。」
也有人說:「好奇心會殺死貓。」

的確,問問題又得不到答案真是會讓我受不了,
我想我該來改進我的這個大缺點了,
才不會讓生活總是充滿了「?」。

wei says: 「好奇少一點,快樂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inpixnet 的頭像
    weiinpixnet

    Wei & 皮的大小事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