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接觸到這門科目,是在專科的時候,
還記得那門課本來是叫「數值分析」,
可是教了一個學期後,大概是老師發現我們實在是很差.....
所以就改教邏輯推理的東西,
這個東西有趣多了,上的大家也較有興趣,
當初這還是我的強項呢!!

不過久沒訓練,當初一些解題的技巧都忘光光了,
再加上腦袋很久沒用了,現在的邏輯,是越來越差,
還被說奇怪.....


現在,就來題「微軟中國研究院最新面試題」考考大家,
解出來的人po上推理過程及結果來吧!!



by 還在努力中的 Wei............



--------------- 我是題目開始的分隔線 ---------------

小明和小強都是張老師的學生,張老師的生日是M月N日,
2人都知道張老師的生日是下列10組中的一天,
張老師把M值告訴了小明,把N值告訴了小強,
張老師問他們知道他的生日是那一天嗎?

3月4日 3月5日 3月8日
6月4日 6月7日
9月1日 9月5日
12月1日 12月2日 12月8日

小明說:如果我不知道的話,小強肯定也不知道
小強說:本來我也不知道,但是現在我知道了
小明說:哦,那我也知道了

請根據以上對話推斷出張老師的生日是哪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