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po了張懸的「寶貝」,
接著,就想到了一首很感覺很像的歌,
天后王菲的「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兩首歌像的不是音樂風格,
也不是兩人的嗓音,
而是歌詞中,
對於自己心肝寶貝的那一份感覺。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是王菲唱給她的女兒童童的歌,
林夕的詞寫的很棒,
很簡單,也表達著一件簡單的事,
就是:

    孩子們的一舉一動,都牽扯著媽媽的心情,
    媽媽們不為什麼,
    只要小孩快樂,她就快樂了。



 
---------- 我是歌詞開始的分隔線 ----------
 
王菲 -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作詞:林夕 / 作曲:張亞東

你眉頭開了 所以我笑了
你眼睛紅了 我的天灰了

呵天曉得 既然說 你快樂 於是我快樂
玫瑰都開了 我還想怎麼呢
求之不得 求不得 天造地設一樣的難得
喜怒和哀樂 有我來重蹈你覆轍

你頭髮濕了 所以我熱了
你覺得累了 所以我睡了

天曉得 不問為什麼 心安理得
 


-------- 我是ps的分隔線 --------

這張專輯Wei超愛的,
歷史有點久了,
我記得應該是八、九年前出的。
不過專輯內的每首歌都好好聽,
有機會可以找來聽聽喔!!



---------------- 我是聲明的分隔線 ----------------
 
請大家要支持正版音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