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說到,現在的暑假作業很多樣化,
剛好有一次倩倩就問了我一題,很符合時事的題目。

那題是,
要在報紙上或網路上找關於颱風的報導,
然後將那篇報導貼在作業簿上,
並寫下颱風的名稱、造成的災害、從這個颱風中學到什麼事情。

倩倩問我的時候,
剛好是上一個颱風碧利絲來的前一天,
這個時機也未免太巧了一點。
於是我叮嚀她要記得看報紙,然後把報紙剪下來,
我下班回家再教她要怎麼寫。

下班回家後,我問她報紙看了沒,
她回說有看。
不過卻沒有要我教她怎麼寫其他問題,
我也不主動提起,
(我想要讓她練習,有問題就要不害怕的問出來)
接著她就回家了,
之後一個星期沒來我家。

今早,倩倩又在我家出現,
很巧的,明天又有颱風要來,
這次,要叮著她看報紙、剪報紙 & 寫作業了,
因為上次我有看了一下剪剩下的報紙,
發現她剪內容不完整,
光是新聞的標題她就只剪了一半,
另一半還留在我手上的那張報紙上。



現在小孩的閱讀能力真的變差了嗎?
就連寫作的能力也是糟糕。
還是只有我家倩倩這樣呢?

下次,趴水再來寫寫關於閱讀與寫作的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