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三六九山莊沒多久,其實我的頭就開始痛了!
刻意一直撐到了晚上要睡覺前,才吃普拿疼,
因為我知道那對我有安眠藥效果班的普拿疼,可以我好睡一點。
果然,這一覺讓我從九點多睡到12點多,
醒來後也覺得比前一天睡醒後的精神好的多。

雖然是預計一點起床,二點出發,
但大家還是又提早了時間起床,
安靜的整裝,準備今天的主峰攻頂之路。

今天的行程我最擔心的就是黑森林這段路,
因為這段路的傳說還挺多的,
然後我們得摸黑走它~~~
賴大哥也說了這段路大家要跟好,不要落隊。

這次出發還特別帶了個滿吵的鈴鐺綁在背包上,
就是為了這段路,
想說萬一走著走著前後的人聽不到鈴鐺聲就會知道我不見了,
要趕快來救我呀~~~
(下山後才知道還有上山帶鈴鐺可以趕走魔神仔一說.....)

經過一段之字型的熱身上坡後(又是之字型),
就進入了黑森林的範圍。
雖然前段路也是摸黑在走,但一進入黑森林後,
很明顯的又感覺到更是黑漆漆的一片,
讓我即使覺得喘也不敢落後太多,
一定保持著可以看到前面人的距離加快腳步,
連流了鼻水我也不敢停下來拿面紙出來擦,
反正頭巾是遮著口鼻的,且這麼黑也沒人看的到我的狼狽樣,
不然萬一一停我就看不到前面的人,走著走著我就會不見了。

除此之外,因為今天的早餐只有稀飯,
無法吃稀飯的我又怕肚子空空更糟糕,
還是舀了一小匙(大概只有兩口吧~)吃,
連配菜我也不敢多夾,(真是這三天我最客氣的一餐)
就這麼出發了。
進了黑森林走沒多久,除了原先的頭痛外,
又有了頭昏 & 噁心想吐的感覺,
當時不敢想太多,
只想著一定是我早餐幾乎沒吃,又走了好一陣子了,
血糖太低所以才引起頭昏,
連忙將口袋裡準備的巧克力吞下肚。

除了頭痛、頭昏、想吐之外,
最最痛苦的,就是肚子痛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冷 & 太緊張,
就一直有那種想拉肚子的痛!
吼~~~這可讓我忍的超辛苦的!

雖然中途休息時賴大哥有說,
想上廁所的不要不好意思,大家會等他。
可是~~誰敢在這種地方上廁所啦~~~
雖然內心裡有好幾番煎熬,最後還是忍著沒說。
奇異的是出了黑森林後,肚子痛也自動消失了!!

出了黑森林後,就來到有名的雪山冰斗的下方休息。
趕緊下背包掏面紙出來整理一下我的狼狽,
結果我在這流鼻血了~~~
旁邊的大哥看到連忙跟我說可能是因為高山氣壓的關係,
要我不要緊張。
其實緊張到還好啦~我流鼻血已經是滿習慣的了,
當下只是覺得麻煩而已...

趁休息時也趕緊拿出巧克力棒來吃,
儘管是我很不愛吃的食物,也沒胃口,
但為了補充熱量,還是得吞下肚。
只好一面鼻孔塞著衛生紙,
一面努力朝嘴巴塞進巧克力,外加一小包的餅乾,
然後再匆忙的背包上肩,走這最後一段上主峰的路程。

本來賴大哥預計,大家不要趕路慢慢走,
其實在圈谷的路上看日出就可以了,
不一定要上到雪山主峰上去看日出。
而我們到了圈谷下方的時候,天還是黑的,
應該是有可能又超前進度到了主峰上看日出。

不過在圈谷底可能休息太久了,
使得我最後上圈谷的這段路走的很辛苦。
明明就看到山頭在不遠處,
心理也很想走上去
但就是喘到不行的走沒幾步就得停下來大口呼吸。
前一小段路我還勉強可以跟的上前面人的步伐,
越走就拉的越遠,
越到後面停下來喘息的距離與時間也越短。
就這樣走著走著,天慢慢的亮了起來。

我算是有乖乖照著預定的行程,在圈谷上看到了日出。
既然無法即時趕上主峰看日出,
那乾脆就停下來慢慢的在圈谷上欣賞吧!!







記下這感動的一刻



這張的雲有沒有很像一隻龍要去咬太陽呀~~



天空微亮,看出去的山景更有不同的層次



雲海耶~~~~



有來到仙境的fu~~



微亮光線下看到的圈谷,就已經覺得很狀觀了!



看完了日出,轉身再朝山頂上前進。
此時離主峰頂已不遠,也看得到前輩大哥們已在山頂上了,
可是這一小段像是最遙遠的距離般,走半天就是走不到。

事後昌哥曾問我,當時有沒有想過要放棄。
  開玩笑,
花了四千多塊,又喘、累的要死
且都已經走到這邊了,
要老娘人財兩失(誤~又亂用成語)
日後因為「放棄」這麼瞎的原因還得再來一遍
我可不幹咧!!


終於~~看到10.9K的牌子代表我攻頂了!!



天~~我辦到了呀!!



到了山頂上,心中就有了莫明的感動。
沒有辦法解釋原由,
也許是因為這物超所值的美景,
也許是因為壓力暫時獲得了釋放。

站在山上,你才會覺得人是有多麼的渺小,
山只要一個抖動,或是落幾顆石頭,
就能讓人類如臨大災,
可是它卻包容著人類在它身上東挖西掘。
大家真的要愛護這些自然的環境呀!!

山上的風景美到不行,
特別是我們上山的時間,天正慢慢的越來越亮,
即使是同一個地方,因為光線的不同,
看出去就有不同的美,怎麼看也不會覺得膩。



從雪山到遠方的大霸尖山這條神聖的稜線,
我帶著無比崇敬的心站在這看著。



能夠這樣靜靜的坐在一旁欣山著大山的美,就是一種幸福。 



大夥也在山上努力的拍照,要記錄下每一刻的美!!
很可惜我的照片照的不多,
因為這時我發現,我的記憶卡已經要爆了啦~~
我記得要多帶一顆電池上山,卻完全忘記要帶記憶卡!!
好悲情呀!!( 真想把自己捏死)


所以在下主峰時我就走很慢,邊走邊看,
不時也回頭望著來時路再努力的多看幾眼。
將這些美景,照進我的心底。 


在山上停留了近一個小時,再不捨還是得下山。


天亮時看走上圈谷的這段路(都是碎石坡)




很勉強的拍下雪山圈谷的全貌(鏡頭還是不夠廣呀!)



白天的黑森林







也許是輕鬆了,大家步伐不再那麼的快,
我也可以跟上大家,還可以邊走邊聊....
跟著前輩大哥們走,吸收了不少的知識經驗

出黑森林了,天氣超好、太陽超大的啦!!(那麼早出門根本沒抹防曬,曬的真痛)



回到山莊後,吃著大衛幫我們煮的這個行程的最後一餐,
還是覺得美味的很。
他還叮嚀我們要吃完,因為他不喜歡背廚餘下山。

將將~~這就是大衛的真面目!!
(不會跟我說不知道是哪個吧~~)



下哭坡後竟然就被他追上了,
拍完照後又被他遠遠的甩在後頭,
這些原住民山青的腳力,真的不是蓋的!!!


下山分成兩個集團了,
前半部是腳力很好的大哥們跟腳力很好的年輕人,
後半部就是我們這群「奧笑年」 跟好心陪我們走的大哥。
但即使是我們這些肉腳級的人,也比預定的時間早了許久下山。
原本預定四點下到登山口,一點多我們就到七卡了!
(七卡到登山口大約再一小時)
於是大夥就很輕鬆的在七卡山莊的外頭休息、泡茶聊天。
(因為司機還沒到啦~~)



這個0K的標誌,我是下山時才發現的,哈~~



司機大哥請的西瓜,又甜又多汁,讚啦!!



下了山了,在車上時,大家真是聊開了,
聊這三天的心情、聊大哥們的爬山秘技、
每個人登山經驗的分享...什麼都能聊,
並沒有因為下了山而結束了大家的關係。
反而經過了三天的相處,彼此之間更是熱絡。 

三天的雪山主東峰行,
就在擁有疲憊的身驅及愉快的心情下,
畫下完美的Ending!!


更多照片請看:20090521~20090523-雪山主東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