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看到一則新聞,
新聞的內容我已經忘了!

(路人甲:那...還有什麼好講的你是來騙人氣的嗎??)


重點是,我記得記者有去訪問某位於公館的知名大學的學生。
聽到那些學生回答的內容,


我真是快昏倒了!

是我對那間知名大學的評價過高,
還是現在的大學生,素質是這樣子的呀??


從以前到現在,
很多父母重視小孩子的課業,
拼命的補習,
學這學那的,
只求考上所有名的學校,讀他們認為有出息的科系。

可是,學了這麼多,
有誰教教他們基本的禮貌呢?



學校老師嗎?

老師能教的真的有限,
如果父母不能以身作則,
在小朋友從小的時候就建立起他們的觀念,
到長大了,他們認為那是理所當然的事,
要改,就難了!!


走在路上,
看到多的是「唯命是從」的父母,
侍候著"小王子"、"小公主"們,
這些"小"王子公主的年齡,
從不懂事的小朋友到2、30歲的都有。
 
只是一昧的說那些小朋友們沒禮儀、沒禮貌也有欠公平,
還是有有禮貌的小朋友,
也同樣是有唸到大學、碩士、博士的高學歷,
基本禮儀 = 0 的五、六年級生。

不一樣的是,
這些人比小朋友們更懂得做表面功夫,
這些表面的人,卻也通常都很讓人喜歡,
因為,很多人都只看表面。
 
 
在大學、碩士生滿街走的現在,
禮貌與學歷真的有關係嗎??  






------------ 我是被氣到的分隔線 ------------

 
為什麼突然想寫這篇文章,
因為前一陣子就被人給氣到了!!



高學歷真的代表一切嗎?

不論補在多習、有在多才藝、唸在多書、讀多好的學校、進多好的大公司....
如果只是個沒禮貌的傢伙,
在Wei的眼裡,還是屬於低Level的人。

因為,Wei真的很討厭這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