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從小就很愛乾淨,
這真的不知道是哪學來的習慣。

小時候她還不會定點大小便時,
半夜偷跑起來上廁所一定是跑離她的窩遠遠的地方上。
(絕不會在窩裡或窩的附近)

後來為了要訓練她定點大小便,
於是每餐飯後都會帶她到廁所外鋪好報紙的地方上,
可是沒一次成功,
跟她耗了半小時、一小時的死都不肯上,
等到稍為鬆洩讓她跑掉,馬上就在地上上起來。
後來才發現,因為她在前主人家的窩裡都是鋪報紙,
她大概是覺得報紙 = 睡覺的地方,怎麼可以在上面尿尿!!
所以堅持不在報紙上大小便!

等到她會固定到陽台大小便的時候,
這位小姐又有要求了。

每次尿尿完,我想說等她大完便再一起清陽台比較省水。
答案是 --- 不行。
若是她尿尿完我沒清乾淨,她是不會去大便的,
有時想說敷衍她一下,拿一小盆水稍為沖一下,
可是她小姐到陽台後會先聞過一遍地板,
覺得乾淨了才要大,
不然就再那走來走去的逛好久。
一定要我沖乾淨,有時還得拿刷子刷一下地板後,
她才要去大便。

另外~~尿尿的時候若是太大泡時,
她還會一邊尿一邊覺得尿快靠近她的時後,把腳抬起來,
深怕去踩到自己的尿。
(沒有拍下來過,姿勢有點好笑)
不過這一點現在已經比較少出現了,我哥都說皮皮變懶了...

出門溜時,若是碰到地上有大便,她會繞道而行,
很少很少時間會跑去聞,
而她自己的大便,有時我包好後綁在她的牽繩上,
她會很驚的想跳開不讓我綁,
要不就是被我綁上後,一整個呈螃蟹狀的橫著走
深怕碰到她的大便。
(自己拿一下自己的大便是會怎樣?!)

有時是騎機車出去,大便沒地方丟所以包好放在腳踏墊處,
這時皮皮就會不上車,
逼不得已的上車了,也絕不坐下!(明明就包好好的)
甚至,還會趁我們不注意時偷偷的把大便給踢下車!!!
到回家才發現大便包不見了!!
(真的不是我們故意亂丟垃圾的!!)


雖然皮皮是隻不愛玩水的狗,卻不排斥洗澡。
下洗澡的口令後會自己進廁所浴缸裡等,
洗澡及吹風的過程也都很安份。
有時我只是先準備洗澡要用的東西,還沒下口令,
她也會自動自發的跑去裡面等。

有一次很好笑,我媽在廁所洗頭門沒關,
而我想說等我媽洗完頭在洗皮皮,
沒想到皮皮就很堅持的跑進廁所跟我媽搶位置,
我把她趕出來後她又自己跑進去擠,
就這麼來來回回了兩三次,搞的我媽也煩了,
最後沒辦法我只好把她抱出來抓好。

每次出門回家後,會自動的跑進廁所裡要洗腳。
我有時只是帶她到樓上曬個棉被,或是到樓下拿個東西,
回來後想偷懶不洗的話,得在一進門趕緊先把她抱住,
然後再去關上廁所門,
不然一溜煙她就跑進廁所等,
萬一腳一弄濕沒洗又跑出來的話,地板就要有狗腳印花了!!



 這麽有潔癖的狗是像誰呢??

肯定不是我!!!



(應該是我那有潔癖的老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