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七月去香港時,
看到了這個在九龍公園裡的奧運倒數計時器。



當時的倒數天數還是402
沒想到,咻~~~一下的,
今晚已是奧運的開幕式了!!

這次主辦國在中國
對於奧運的開幕式我是很期待的。

盡管之前有一個 --
「總是覺得什麼都是他們國家的」的「某」國記者,
拍到開幕式的預演,還公開播送。
(據記者說,因為沒人阻止他們拍攝,所以他們就拍了..)

不過畢竟是採排,
正式演出時,看著世界各國的人看著富含中華文化的表演,
一定會有更多的感動,
當然還有更期待的聖火點燃,不知今年會是以什麼方式呈現。

我看過的開幕式中,印象最深的兩次聖火點燃,
一次是1992年巴塞隆納,一次是隔屆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

1992年相信大家應該都還有印象,是一個射箭手將箭射向火炬台點燃聖火!
這應該是第一次不是由傳遞的方式點燃聖火,
射箭手是一位殘障奧運射箭比賽的選手,
這在事前需經過幾百、幾千次的練習,
需比正常人還要多的努力練習,
才能在那短短的幾秒時間,在全球注視下,
一箭射出,且命中目標。
我欣賞這次的創意,及感動選手的付出。

隔屆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又恢復成以傳遞的方式點燃,
那特別在哪裡呢??
特別的是點燃聖火的火炬手,
是當時已罹患帕金森氏症,雙手已無法握拳的前世界拳王 -- 阿里

看著前一位火炬手將火傳給阿里,
阿里抖動的手略顯吃力拿著火炬,點燃聖火後高舉著拿著火把的右手,
象徵著1996年奧運的開始,
那一刻,是深深的感動了我。

我個人是覺得,
這個象徵著運動員最高殿堂的奧運請出了阿里當點聖火人員,
代表著對前世界拳王的尊重,
(有多少運動員為國家付出後,國家到了年老時還會記得他們的?)
也象徵了運動員努力不懈,奮戰到最後一刻的精神。
(有沒有這麼誇張?)

不知道當年美國選擇阿里,是不是也想要表現一種 --
奧運是不分種族(他是位黑人)、
不分宗教(加入穆斯林,改名為穆罕默德.阿里)、
以及他反戰、還有到世界各地幫助貧民及弱勢族群的善舉,
所表現出世界一家,「PEACE」的真諦。



明天起各項比賽陸陸續續的就要登場,
中華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