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離開公司已經快要六點半了,
這個時間去坐公車回家實在是不智之舉。
可是想著家裡的菜得趕快吃完,
不然又要放到壞,很浪費的。(會被雷劈的)
於是我放棄了吃完飯後在回家的念頭,
直接走向公車站。

走到南京復興路口,
看著對面公車專用道上的公車,
平常總是多到誇張的307,
竟然一分多鐘的時間都沒出現半班。
那麼想必等會兒來的307上,會是擠滿了人。

又過了兩個紅燈後,307總算是出現了,
也如我所預料的,是班擠滿人的307。


這時心理不禁掙扎了起來....

到底是要堅持我的堅持,
還是要屈就殘酷的現實?


堅持是:我不想要人擠人的噁心感覺。

現實是:我的肚子好餓,想趕快回家吃飯。


眼看著307就要在我面前停下了,
我內心還在天人交戰的時候,
老天給了我一個機會。

我的眼角描到了在幾台公車後,又出現了一班307,
而且,看來似乎人稍為少了點,
我連忙算好公車進站的位置,先卡好位,
(這應該是公車族需具備的基本能力)
以期可以先上車,先走到一般人不愛待的比較後面的位置去,
這樣人就會少一些。
不過太久的時間沒有天天坐公車的訓練,
沒有卡到第一個位置,但好歹也卡了個第三。
(這有什麼好驕傲?)

意外的在這一站下車的人滿多的,
所以在我上車後,車上不僅人不多,還有位置可以坐,
真是大開心呀!
我保有了我的堅持,在這擁塞的下班時間裡。


至於現實,
一直到了車子開到華中橋下橋後,我總算是清醒,
還想著真是順利呀,等會ㄦ回家煮些什麼好呢?
就在我把想吃的東西、該怎麼料理、
甚至想到要幫人帶什麼便當....全都想過一遍後,
車子竟然動不到100公尺!

短短的從橋下到我家三站的距離,
最後是開了快半小時才到,
想了那麼多吃的東西卻吃不到,
讓我的肚子是更餓了。

回到家,什麼希望中的美食都沒力氣去弄,
草草煮了麵當做晚餐,
等到我吃的時候,已經是八點半.....
沒有好吃的食物、看不到阿基師與詹姆士、CSI也演到一半了...


在現實的壓力下,我堅持了我的堅持,
但這種結局,
真不知是該高興還是該難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