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號早上起床,眼睛莫明的腫了起來,
會痛,摸起來也感覺有一顆東西在眼裡,
下午去看醫生,結果醫生說是快要長針眼了,
(我沒有亂看不該看的東西呀!!)
得點眼藥水及藥膏。

點眼藥的結果就是無法戴隱型眼鏡,
我實在很不習慣戴眼鏡爬山,
可是又到了小黃皮兩週一次的爬山行程,
只好選一個簡單一點、近一點的路線來走。

於是我們選了加九寮步道
從紅河谷吊橋出發往烏來老街方向的路程,
全長大約2.1Km

一到了紅河谷的吊橋下,就看到好多狗狗在玩水,
此時的天氣很熱,心理就想著,
等會兒走回來後,也可以到橋下去玩玩水、消消暑。

整裝完畢~小黃皮,我們出發吧!!



雖然陽光很烈,
但剛走進步道,看到兩旁都有樹蔭,
心裡還暗自高興選了條好步道,
有樹蔭走起來不熱,會輕鬆許多。



可是事情並不如我想的那麼簡單!
走沒多久就發現,
樹蔭一點用都沒有,
不知道為什麼整條步道走起來超級悶的,
還讓我有種呼吸不過來的感覺!
走起來不是很舒服。
而且,這條路線也沒有什麼風景可以看,有點單調。

2Km的路花了30分鐘很快就走完了,
喝個水,休息一下,
決定再繼續走到烏來老街那去逛逛,
不過回頭看皮皮,
卻發現她把前腳給抬了起來。



試試看讓她走幾步,發現她前腳不太敢踏地,
這下可糟了!!
上次帶她去走石梯坑古道,
她走到腳底皮裂了一大塊也沒看她走路一拐一拐的,
還是我回家幫她洗完澡,要吹腳底時才發現,
而這次她在路上就抬起腳來不太敢踏,
想必是很痛了!!

我把皮皮抱起來,
請司機幫忙檢查一下皮皮的腳底,
看腳底的皮是都沒有破,
把皮皮放下後,聽她該了一聲,
還去咬指甲的部份,
看來應該是指甲靠近肉墊的地方有問題。
可是這時皮皮不讓人碰腳了,
只好決定趕快下山。

雖然只有大約三十幾分鐘的路程,
但怕皮皮走一走會越來越嚴重,
我也沒辦法抱著她走回起點,
只好請司機走原路回去騎車,我跟皮皮留在終點處等。
(結果司機花了20分鐘回去騎車,辛苦司機大人了!)

到了醫院門口,因為知道皮皮不讓人碰,
更何況還要檢查腳,
只好先進去跟醫生借了口罩,套住皮皮後再進去。

進到醫院後,跟醫生描述了一下狀況,
醫生說讓皮皮走兩步給他看看,
可是皮皮一心只想著要出去,所以也看不出是不是有問題,
小心的抬了皮皮的腳給醫生看一下,
初步判斷是因為指甲太長了,
所以可能走路時戳的肉墊不舒服。

既然都已經戴上口罩了,那麼就請醫生幫忙剪一下指甲。

這可是個高難度的動作,皮皮就是因為不讓人剪指甲,
所以指甲才會過長,
而雖然我很用力的抱著皮皮,皮皮也套上口罩了,
可是她掙扎的力量還是非常的大,
兩個人抓她還抓不太住,
還把我手上抓傷了好幾道。

而由於太久沒剪,血管都往前長了,
所以剪一點點就流血,
再加上她大力掙扎,
結果就是我滿身衣服都是她指甲的血。

剪完後醫生說指甲那沒什麼大血管,
流一下就會停了,不要擔心,
讓我們先帶她回去,讓她先平靜一下,
(當時的皮皮激動到有點恐怖了)
然後再觀察腳的狀況。

跟醫生道謝後,帶皮皮回家,
從下車到回家後一段時間,
皮皮走路都沒有問題,
洗澡時要摸她的腳也給摸,但是不讓我翻過來檢查,
過了幾天後也都沒事,
所以我想真有可能是醫生說的是因為指甲太長的原因。

這下可好了,
皮皮完全不讓人剪指甲,(連我要剪也不行)
以前還可以遮著她的眼睛幫她剪,
現在她是只要看到我們拿指甲剪靠近,
她就跑掉,要不就生氣低吼。
怎麼樣才能解決這個難題呢??

這個醫生算是不錯了,
雖然皮皮的表現非常非常的恐怖,
但他還是很鎮定的幫皮皮檢查 & 剪完指甲,
還安慰我們,最後沒有收錢。

皮呀~~
你這樣子害怕該怎麼辦呢??
上次你腳底皮裂掉一大塊你都沒感覺了,
剪指甲真的只有一點點痛呀,怎麼嚇成這樣呢??
看的我好心疼,剪也不是,不剪也不是....


ps.我之前去某家知名獸醫院,
   是用籠子夾住皮皮的方式,硬剪她的指甲,
   皮皮叫的連旁邊帶寵物來等待看診的人都嚇到了。
   雖然我知道他們也是想保護自己不被動物咬到,
   但做法.....看了我會心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