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開完刀的同事,
因為無法騎機車,就改坐公車上下班。
某天他突然對我說,
他覺得坐公車的時間太長了,很容易就亂亂想了起來,
再加上最近公司發生的事,越想心情就越糟糕。



我坐公車時都在幹嘛呢?
睡覺吧~~大部份的時候都是!

專科坐了三年的公車,練就了怎麼樣都能睡的絕招,
坐著能睡,站著也能睡,人擠人時照睡不誤,
所以有很多次公車都坐過頭。

專四、專五開始騎機車,脫離了公車族好一段時間。

念二技時,公車換成了客運,
一趟從台北到屏東的車程,最少也要五個小時,
不睡覺還能做什麼呢?

在車上看書太累了,我也沒那麼認真,
看風景?? 當你看了幾次後也覺得膩了。
睡覺可補眠,到了屏東又是一尾活龍,
可以繼續玩耍.....ㄜ~是努力唸書去!

於是,我總是坐著星期日早上10點左右的車往屏東出發。
(這班車到南部後還沒到塞車的時間)
上車後,車子還沒上高速公路前我就已經睡著,
直到車子下了台中交流道,要到朝馬休息前醒來。
到了休息站下車上個廁所,
上車後,一樣在車子開動不久後又睡去,
而當在車子行駛在高屏大橋上的時候又自動醒來,準備下車。

惟一一次例外是有次坐到台中時,
忘了那天是什麼日子,台中上車的人特別多,
於是,一向是一人坐兩人座的我,變成了旁邊有坐人。

那是一個就讀屏東師院的男生,
在我那次不知為何突然在車子行經嘉義時醒來後,
就開始跟我聊起天來。
那時沒有mp3隨身碟這種東西,
可以讓我就算沒聽音樂也可以塞著耳機裝裝樣子,
暗示著我並不想跟人聊天。

那個男生一開始是說著窗外的風景很美,
說他每次都會看著窗外的風景,要我也好好欣賞,
後來又說他讀什麼學校之類的...等等等等。
我本來對陌生人就不健談,再加上坐車時實在是很愛睏,
雖然他很有誠意的在說著,
我也很努力的想讓自己的清醒著,以免傷害人家小男生幼小的心靈。
但~~~聽進去的真的不多,
下車道了再見後,老實說我連他長的什麼樣都沒印象。
(姐姐不是故意的)


畢業後,又過著騎機車上下班的生活,
直到到了新家後,
才開始三不五時的坐公車或捷運上下班。

捷運要睡著不容易,
年紀越大越是對陌生人群的觸碰感到不舒服,
即使那是因為車箱中擠到不行的原因,
且~~坐沒兩站就又要下車換車,哪有時間睡覺呀!

坐公車睡覺的機會就大些,
因為我都會挑很空的車來時才要上車。
有時即使是上車時覺得自己精神很好,想說今天一定不會睡著,
轉眼間醒來時竟已到離家只剩下兩站的距離。
看來我的功力未減呀!!


公車上沒有什麼好想的,
到是在走到公車站的路上,
因為為了想要有位置坐,所以我都走到前一站去坐車,
因而有一段長時間可以思考。

 想些什麼呢?

有時想著下班前難解的程式問題,或者是USER丟的難題,
走著走著,也許就想到解決辦法了。

有時想著最近身上發生的事,
想著想著就難過了起來,
特別是冬天的時候,吹著風,飄著小雨,
很容易不好的情緒就跑進腦中。

有時觀察著一路上的路人,發現一些有趣的人、事、物;
有時腦中也冒出許多奇奇怪怪的想法或句子,
想說隔天在PO在Blog上,
不過通常睡一覺起來就忘光了!

我果然也跟我同事一樣,很容易亂亂想。
兩個人差一天生,的確也有一些地方滿像的。


大家坐公車時都在做些、想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