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下了好一陣子的雨,
把原本預計的加羅湖露營之旅給下掉了。

早上五點多按掉響起的鬧鐘,
本想就這麼繼續睡到自然醒,
但看到窗外近六點的天空已是有陽光的天空,
牙一咬,起床啦!!

迅速的在30分鐘內完成起床梳洗、打包,
(平常都要摸個快一個小時才能出門)
七點的時候,已經買完早餐、咖啡、零食,
開在秀朗橋上了。
朝向今天的目的地 - 「合歡北峰」出發。

預計行程:
台北->宜蘭->合歡北->視情況回竹山或台北
又是一個鐵人般的行程。


由於路上碰到交通管制,所以到的時間又是12點多了,
即使這次一早就出門,還是又在正中午的時候爬山。
(擺脫不了中午登山隊的名稱)


天氣爆好的啦~~



登山口來一張,準備出發囉!


這次試著戴眼鏡上山,先習慣一下,
免得雪山行不適應,得戴隱型眼鏡,又帶眼鏡備用。


之前印象中有在網路看過人家說,
北峰行程滿簡單、平緩易走的,
單趟大約一個半~兩個小時走完。
當然我有自知之明,
許久沒運動的我,一個半小時是絕對走不完的,
所以我預計是走兩個小時,
又由於到時已經12點多了,上山兩小時再加上下山時間,
未免下山會摸黑,
所以原先想要練習背重上山,
變成只有大概原先一半的重量上山,以加快速度。

一開始就是一路的上坡,


才走不到100M我就已經氣喘噓噓了,
高山的空氣雖然新鮮,
但對我而言總是覺得很難吸到咧~~

還可以優閒的停下來拍照??其實我是利用拍照在休息啦~~



網友們所說的平緩好走的上坡在哪裡?
我沒有看到呀!!




跟一年前來到合歡主峰時的體重相比,
我又胖了3公斤,
走起來當然是又更加的辛苦了!!
一路上因為喘不過氣來,走走停停的,前進速度很慢。



總算走了一公里了



回首剛走上來的路,
有寬闊的視野,也有漂亮的風景,
但我心理卻只想著上坡到底結束了沒呀??
以及我等會兒走的回去嗎???



結果上坡一直到了1.1K之後才算趨於平緩。



以往爬山心理總會有:
再拼一下我一定可以的、再忍一下就快到了的想法支撐著,
而這天一整路我滿腦子想的就是:
放棄吧~~我不要爬了~~我快死了~~~我要回家...


直到走到了1.1K的時候,我都還是有想放棄的念頭。


終於,出發一個半小時後,看到了遠方的反光板!
雖然並不是攻頂了,但看到了個目標總是令人開心!



失敗的跟反光板合照...(只看到右上角一個小鐵架而已)

(山上開始起風了,所以全付武裝)



走到剩0.2K囉~~直到這時總算有拼一下的想法了,
我猜,多半原因是因為走的這麼辛苦,我不想再來一遍...



合歡北峰的山頂就在那兒囉!(好像沒對準耶~)



到了快到山頂,才看到高山杜鵑.........的花苞,來早了啦!




無意間回過頭發現佇立在遠方的反光板,
透露出些許孤獨的fu~~



話說黎明前總是最黑暗的,
而登頂前的路呢? 也是很機車的!
明明前面就已經是緩坡了,到最後一段又給我來個陡上!



登頂囉!!



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的三點,
山上起霧,沒有什麼展望了!!



山上風滿大的,為了怕頭痛,趕緊換上毛帽保暖。爬到好虛的感覺。

(現在看照片才發現,好像這時已經臉色發白了...)


往合歡西峰
是合歡群峰中最難走的一座吧~
由此去得經過惡夢般的上上下下山頭才到的了西峰。

嗯~這種山不是我這種"ㄏㄧ累累"的平凡人可以走的,無緣啦~~


稍微的休息一下,補充一下食物,
時間已晚,山上也起霧了,不敢停留太久,
趕忙將背包上肩,快步下山。



很可惜這次來到合歡又是下午了,又是沒有展望,
希望下次去合歡東峰時,不要又是相同的命運呀!




更多圖文說明請看:20090418 - 合歡北峰




----------- 我是批ㄟ斯萬的分隔線 -----------

好好的合歡北峰,被我寫的像是爬十峻那樣的艱難。
其實平常有在持續運動的人應該是覺得OK的啦!

因為沿路看到上山、下山的人潮,
真的是男女老幼都有,
尤其是老人家跟小朋友特多,
看他們走起來,覺得好像是來郊遊一樣,
而我卻始終都是一付喘不過氣來的模樣,
看來真的是我體力太差了!!

最讓我佩服的是這三個姐弟。



最大的大概只有國小三、四年級,
第二大的應該是幼稚園大班~國小一年級,
最神奇的是最小的那個,我懷疑他上幼稚園了嗎??

他們三個是爸爸媽媽帶上來露營的,
不過爸爸說小朋友今天狀況不好,
可能得提早紮營,
果然下山時就發現他們在反光板下附近已經紮好營了!



這次盡管我走的喘噓噓、要死不活的,
不過下山後,大腿跟小腿到是都沒有酸痛的感覺,
所以我說對平常有在持續運動的人來說是不難的。




----------- 我是批ㄟ斯兔的分隔線 -----------


早上太匆忙的出門,忘了帶護膝同行,
走到最後的那1KM下陂路時,
每往下重踩一步,就會有想砍掉膝蓋的念頭。
最後咬牙拼了,
花了一個小時十分鐘下到登山口。



----------- 我是批ㄟ斯水的分隔線 -----------

這次爬山,很不幸的,在下到登山口時我又頭痛了~~~

雖然有記得帶普拿疼出門,
但因為不想吃藥而死命忍著或強迫自己轉移注意力。
完全的沒有胃口吃東西,
到清境時勉強的吃了幾口7-11買的銀絲卷 + 喝一些熱水,
就已經有快吐了的fu不敢再吃。
一直到回到竹山時頭痛才好些。
晚上面對著美味的小火鍋,我一樣是一點胃口都沒有,
扒了幾口白飯,吃一點菜就完全吃不下了。
美食呀!!我不要跟美食無緣呀~~~

這頭痛的毛病都是在下山時才發生,
不太像是高山症咧~
沿路一樣是帽子不敢拿下,風大時還帶兩層(原本的帽子加上外套的帽子),
為什麼還是頭痛咧??
真為我的雪山行擔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