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情搖滾是去年底伍佰出的一張專輯。
裡面是伍佰將一些寫給別人的歌再拿回來自己唱。
專輯的主打歌是「傻情人」

第一次聽到「傻情人」這首歌是在廣播,
演唱人一開口,聽就知道是伍佰的歌,
不過印象最深刻的,是其中有一句歌詞聽起來,
會以為他在唱著現在流行的:「三小」!

就因為如此才讓我好奇的在有了專輯後馬上找了歌詞來看,
原來唱的是「傻笑」,不是「三小」呀。


歌詞是陶子寫的,
仔細的看了歌詞,個人覺得這首歌歌詞寫的真好!
沒有太多矯情的愛來愛去,
只是簡單的描述著在你我身邊都會發生的事。

而且聽完的感覺,也真的是覺得伍佰唱起來是挑對了人唱!

伍佰給人印象就是很粗曠、酷酷悶悶的、
有著台灣國語的正港台灣男兒。
然後用著獨特的台灣國語的唱腔及靦靦的語氣,
前段是半體貼半抱怨的唱著日常的生活,
後段則是帶著告白的愛情宣言,
畫面想像起來就覺得甜蜜(也許還帶了點好笑)

若是將歌給當紅的周杰倫或是蕭敬騰之類的人唱,
就覺得一整個fu都沒了啦~~


上網查了一下,這首歌的原唱好像是朱孝天
不過我沒聽過原唱唱的,無從比較起,
我還是覺得伍佰唱的讓人很有感覺啦~~
來聽歌吧~~



------------- 我是歌詞開始的分隔線 ------------- 

伍佰 -- 傻情人

詞:陶晶瑩  曲:伍佰

凌晨4點重播的電影  老舊得不負責任
身體僵硬手指麻痺  不敢移動一公分
怕驚醒了躺在我懷中的你  睡得美又沉
充滿房間是你的呼吸  和牆上的滴打聲

冬天下著雨的大街  冷得沒有人性
要是想起 你的離去 心裡就會好悶
不過是粗心大意的沒發現  你頭髮短幾分
反正剪了頭髮你的酒窩 還是那麼吸引人

woo baby
我是有點笨 我又不是神
難道不能陪你一生
oh baby
我只會傻笑 我活著無聊
但我可以隨傳隨到

是 我只是傻情人  眼裡只有你一個人
別人想要得到我 不可能  不可能

woo baby
我是有點笨 我又不是神
難道不能陪你一生
oh baby
我只會傻想 我活著無聊
但我發誓只愛你一個人
一個人
愛你一個人



------------- 我是聲明的分隔線 ------------- 

請支持正版音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