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是隻很會顧家的狗。
換言之,也是隻算是很愛表達意見的狗。

別看她小小一隻,叫聲之兇,
曾把一個每月來我家收報費的大男人嚇到不敢上樓。
每次來收錢,都只敢站的遠遠的,
然後我們也只敢開個小洞拿錢給他。
(後來我家沒再訂報紙後,他一定很開心)

陌生人來我家,不用說了,
皮皮依然賣力的叫,
除了我哥在家制止皮皮會怕外,
都要等她叫到高興才能停止,
停止後她就會趴在一旁監視著客人。
要是客人一有動作,
想站起來去廁所或幹嘛,
皮皮一定會立刻爬起跟上,叫個不停,
所以客人來我家只能乖乖坐在位子上,不能亂動
我媽都說快沒有人敢到我家了。
(小朋友除外,皮皮對小朋友接受度比較高,
 但對我家倫倫又除外,真是怪了!)


有時人家只是來修個水電之類的,
我媽就會先把皮皮關進房間裡,
皮皮是叫個幾聲就不叫了,然後就會一直仔細聽外面的動靜,
(因為我跟她一起待在房間過,所以知道她的反應)
等到人走了,
她會先跑去看媽媽,
然後沿著剛剛水電工走過的路線聞過好幾遍,
感覺就像在保護馬麻,確認還有沒有問題一樣。


在來就是經過我家門口的人了,
我們家在公寓二樓,
樓上要進出一定會經過我家門口,
這可也不行了,
剛開始皮皮一聽到腳步聲就會低吼、接著狂叫,
後來比較認識鄰居了,鄰居經過她頂多就是跑到門口注意,不會叫,
但變成鄰居有客人來,經過我家門口她就開始叫。
(是要連鄰居也沒朋友嗎??)
再後來,只要是不認識的人站在我家樓下,
電鈴都還沒按,皮皮就會先叫了,
有幾次明明我都沒聽到樓梯間裡有聲音卻聽到皮皮對著門狂叫,
跑到陽台往下看,才知道是有幾個小朋友在樓下亂按電鈴玩。


管完了來家裡的人、同棟的鄰居後,
皮皮的業務逐漸擴展到整條巷子裡。

我家樓下的巷子已經變成某些"地主戶"固定的停車位了,
本來是條會通的巷子,
也漸漸變成只能開進來再倒車出去的路,
所以陌生車輛要是誤闖,是要有一些技術才開的出去的。
而皮皮不知怎麼判斷的,不是我家樓下巷子的車開進來,
她竟然也能知道,然後又是一陣狂叫。

有一次半夜皮皮又是突然的叫起來,
我媽起來到陽台看才知道,
原來是個像是喝醉的人誤開進我們樓下巷子,
結果開不太出去,後來還在樓下亂罵人,
其他鄰居也都跑出來看了,
最後報警來處理。


除了管外來車外,
連有人半夜不回家她也管。

有一天晚上,
皮皮睡著睡著突然的衝起來到我媽房間對著窗戶狂叫。
我一看才發現,
原來有一對年輕男女在樓下(我媽窗戶下的位置)講話,
看起來年紀不大,(有一個是住我們那邊的)
且人家搞不好是在談情說愛中,
人家好好講著講著,
皮皮大概是覺得時間晚了怎麼還不回家,
就對著窗戶口生氣的叫起來。
過沒多久,樓下兩人就散會了。
(難道是半夜講不停的聲音,吵到大小姐睡覺了嗎?)

之後我發現,只要有不是附近鄰居的人,
在我家樓下大聲講話,皮皮就會有意見。


其實我媽說,附近鄰居應該是對皮皮很感冒,
就因為她管太多的個性,且常會在半夜突然叫,
這樣愛叫吵到人、惹人厭。

我媽曾在早上發現客廳的陽台裡竟躺著一把不知哪飛來的剪刀
還有廚房的陽台裡也曾多次發現尖尖的光碟碎片
不知道是不是半夜要丟皮皮的。

哼~~皮皮是住家裡的,你們欺負不到她。


看了以上,幫皮皮澄清一點,
皮皮並不是無故就鬼吼鬼叫的,
都是有陌生人接近才會叫。
而現在,
多半的時候我媽跟皮皮說沒事,
或者是帶她到她覺得有問題的地方去看,然後跟皮皮說「沒有」,
(例如:她對門口叫,就開門給她看)
或是我會跟皮皮說「知道了」
皮皮就會適時停止。
但跟附近人養的狗比起來,
她的確算是很愛講話的。
(我很少聽到我家附近鄰居養的狗在叫耶!)


不過,每次她的愛人來的時候,
她那種悽厲的鬼叫聲,卻一直改不掉呀~~


老實說,我家附近致安雖然算好,
但也偶傳有小偷入侵的消息,
可是自從養了皮皮後,
有小偷的消息幾乎不曾聽說過了。
我不敢說那是皮皮的功勞,
但皮皮的警覺性及吼叫聲,
不也有一些嚇阻的作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