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出發的前四天,民宿還是搞不定,
太晚訂房,幾間想住的民宿都訂不到了,
要不就是只能訂到一天。
(我們想要兩晚都住在同一家,
 這樣才不用一早起來還要收行李,
 然後還得想著要到另一家check in,很麻煩)

一直到了出發的前四天晚上,才在網路上看到 - 呼吸 這家民宿,
隔天早上一早到公司就看了一下他們的部落格,
順便搜尋一下評價,
不過沒看幾筆就先打電話訂房了啦~
因為時間緊迫很怕訂不到呀~

看了網站上的電話,打電話給包租婆(老闆娘),
很幸運的兩天都有房間,
而且我說我有帶一隻狗,
她什麼問題都沒問的就先說她們很歡迎狗狗來玩,
然後才補充說不要跳上床就好,
我連忙的說我會自己帶狗的睡墊,皮皮不會跳上床。
(基本上她在家也沒有跳床跳沙發的習慣,大概是怕高所以不敢跳)

住兩晚是3000元,狗狗不加錢,
我問要何時匯訂金?
包租婆也隨性的說等我方便再匯就可以了,匯完告訴她就好。
再問要先匯多少錢,她也說雖便,那1000塊就好了。
一整個很隨性呀!!
留完我的資料後就掛電話了。

隔天早上上班後去匯了款就撥電話給包租婆,
一打去她就直接叫我的名字,
(之後我每次打給她,接起來也是直接叫我,
 就像是打給朋友一樣,很親切的感覺,)
我跟她說我匯好款了,她還說怎麼早,
害我一時不知該接什麼好。
(幾乎大部份民宿在你訂房時就要求要趕快匯一半的房錢為訂金,
 像我們日期這麼接近的,有時訂金還可能更高,
 碰到這麼隨性的老闆娘,我真的有點反應不過來。
 不過也不能全怪民宿業者,畢竟訂了房又不出現的人還真不少呀!)
因為在上班,所以沒有多聊,就掛了電話。

這是民宿的外觀,我們住在靠外面的那間。



到的當天,停好車我就先走進大門,
門上沒門鈴,我敲了敲門開門後,站在門口問有人嗎?
沒反應???
後來打電話給包租婆後,不久後厝頭家就從一旁的小巷中出現啦,
還說我們怎麼不直接進去就好。
ㄚ~又是一整個隨性,整間民宿都沒人,門也沒鎖耶~~

一進去厝頭家就請我們喝他們自己泡的呼吸茶,
然後就拿出一張印好的花蓮市地圖,
很熱心的跟我們介紹一下附近的景點及小吃。
也因為這樣,這次吃到不少以往不曾吃過的店家。


我們在聊的同時,皮皮也自己在一樓逛了一下,
結果聊完我們要上去房間時,
皮皮應該是有滿意,就把這當自己家,對厝頭家吠了起來。
很尷尬呀我!!

還好厝頭家一家是愛狗人士不介意,當時也還沒有別的房客在。
要回去的那天早上,皮皮也吠了包租婆,
也還好包租婆不介意,還說要請皮皮吃牛肉,我是一整個不好意思呀!!

他們養了一隻狗(好像是一隻),不過沒有帶到民宿,
另外還有五隻貓,不過這次只有看到三隻,都好可愛。

頭真的很大的大頭



對皮皮很好奇的黑貓



很親人的貓,這張是司機把他抱到車子上拍的,他也乖乖的就任人抱。



這次我們住的是 - 夏‧雙人房
包租婆說帶狗的大部份都會安排這間房間。



裡面的擺設很簡單,看起來也很舒服,
而且....完全沒有異味喔!!
無論是煙味或是動物的味道都沒有,
打掃的非常乾淨。(我跟司機都是過敏一族的,完全沒有發作。)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也是他房間裡放著的一罐自製精油發揮了效用。
(那時還想說等要離開時要問老闆那精油是怎麼調的,
結果在打文章的現在才想到,我忘記問了啦~~)

房間其實不會很大,兩個人帶一隻狗ok,
皮皮基本上拿出她的墊子她就去睡了,(有這麼累嗎?)
佔不到什麼位子。

變瘦的皮皮,好心疼!


牆上掛的照片都是厝頭家自己拍的,
有他們到各地遊玩的足跡。


惟一一個小缺點,其實是看個人習慣啦~~
就是我覺得床墊太軟了,
我習慣睡硬一點的床咧!!



順便來介紹一下呼吸提供的早餐。
每人一片吐司 + 一個飯團 + 一顆布丁蛋 + 一大碗水果 + 一杯飲料




飯團不大,裡面就只有籮蔔乾而已,很簡單的飯團。



原本看著它我還挺不想入口的,
因為我不愛吃籮蔔乾,
可是就在吃了一口吃後,真是欲罷不能,好好吃呀~~~~~

籮蔔乾是自己炒的,
不會像有的外面賣的會鹹到你覺得自己是在吃鹽巴,
鹹淡口味對我來說可以接受,也沒有怪味。
(有時外面賣的籮蔔乾會有股我覺得臭臭的味道)

飯團的飯也是軟硬適中,而且並不是糯米喔~
讓我這胃不好不能吃太多糯米的人也吃的很開心。
這個飯團最特別的是,要連外面包著的香椿一起吃進去,
(香椿也是自己種的,就在門口而已)
香椿帶點微苦的香味,搭配著飯團,吃起來真是絕配,
是其他地方吃不到的!!


吐司就是一般吐司,特別的是上面的抹醬,
一邊是抹茶,一邊是薰雞,
搭起來也是很妙。


厝頭家說吃不夠都可以再續,
於是我們又要了一顆販團跟一片吐司兩個人一起吃,
(其實以我的食量,要我再吃一份也ok啦~~好好吃咧)

特別再介紹一下這個布丁蛋
一般吃的蛋要不就白煮蛋(整顆熟透),
要不就是溫泉蛋(蛋白熟,蛋黃不熟),
但...有吃過蛋白不熟、但是 蛋黃熟的蛋嗎??

厝頭家說這是他試了一年多才研究出來的成果呀!!

好吃嗎?? 滿特別的,
連不愛吃吃不熟蛋的司機大人都吃光光喔!

最後再喀掉那一大碗水果,哇~~真飽!


第二天的早餐還有加碼這個東西


是烤的香蕉喔!
也是滿特別的香蕉新吃法呀!
不過對我這個不嗜甜食的人來說,是有點甜了。
(但我還是吃光光耶~)

一早吃這樣一份天然、沒有過多調味的早餐,
一整個精神飽滿呀!!
精神飽滿才能繼續一天愉快的旅程喔!!




--------------- 我是呼籲的分隔線 ---------------


很多原本有開放寵物可以進房一起住宿的地方,
常會因為某些飼主的沒有公德心,
而使得願意提供寵物一起住宿的地方越來越少!!
請帶寵物旅行的大家發揮公德心呀!!
不要把環境弄的髒亂再來抱怨沒有民宿願意讓寵物一起住。





--------------- 我是呼吸民宿的資訊分隔線 --------------- 


呼吸民宿
花蓮縣吉安鄉吉祥322-2號(中華路2段)
聯絡人: 包租婆 - 金蓮
手機 : 0932-654-8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