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到花蓮的天氣實在不太好,
一下下起好大的雨,一下又變毛毛雨,
時下時停的天氣,直到吃完晚餐時,雨才終於願意停了。

吃完晚餐帶著皮皮在巷子裡走了好一會兒,
結果這個壞小孩明明想尿尿卻又不尿,
蹲了幾次又站起來走掉,
害我不敢走進騎樓去逛,深怕她一時興起就尿在人家店門前,
(我又沒帶水可以沖)
搞的我沿路都走的很心驚膽顫的,
本來想去逛時光書店的,也想說算了,回民宿休息好了,
後來是在快回到車上時,皮皮總算尿了一大泡。

雖然尿了,但都已走回車上,也不想再走到市區去人擠人,
(星期六晚上的花蓮市區人真的超多)
就~~還是來去找一下時光書店好了。

時光二手書店位在建國路8號,就在有名的蔥油餅街附近。
建國路不大條,所以車可以停在外面的林森路再走進去
(從林森路這頭的建國路進去比較快,就在路口而已)。



這家店是舊式的日式平房建築,都是賣二手書籍,
之前在網路上看人家去拍的照片,一股濃濃的復古風深深吸引我去,
而且我還指定要晚上去,感覺更有那種復古fu~~

店裡"應該"是可以帶狗進去(有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有帶),
但想說皮皮走到腳髒兮兮的且她也累了,
就留她在車上,我們下去拍照。

一進店裡,就有一股濃濃的、銷魂兒的書味,
我很愛聞這種書味,但不喜歡的人可能會覺得是怪味吧~



裡面果然都是些"舊"東西,就像走進舊時光裡。



小時候的課桌椅



小時候家裡在吹的電扇



舊式的書架上擺滿二手書,
這些書可是主人辛辛苦苦的去各地收集來的喔!!
還有很多是絕版書耶!!



店內有個小吧台,有販賣飲料,(右手邊那個)




最裡面還有一塊空間有擺桌椅,
不過我竟然沒有走進去拍耶~~我在想什麼呀我!!



在店裡,你可以隨性的席地而坐,
或是就坐在這復古的桌椅前,點杯飲料,來本自己喜愛的書,
一定是一段很美好的時光。



店主人也是愛狗人士,有在幫助流浪狗,
一進門的地方,還擺有一些手作小物在販賣,
有時也會有義賣的東西,
所得會用來幫助流浪貓、狗。



有想找卻找不到的舊書嗎?喜歡舊事物嗎?想要進入舊時光的回憶嗎?
來時光二手書店走一遭,
也許就能挖到寶,擁有屬於你自己的快樂時光!!


街上還有另外一家二手書店 - 舊書舖子,是花蓮第一家二手書店。

店的前身是詩人楊牧老家的印刷廠,
也是充滿著屬於它獨特的舊的味道,
還有一隻可愛的店貓,
下次去花蓮,就來造訪這間也是充滿濃濃古早味的二手書店吧!!




------------- 我是聰明反被聰明誤的分隔線 ------------- 


原本去時光二手書店就是想要拍些舊舊、泛黃感的照片,
當時店內也的確有那種感覺。

結果這台號稱夜拍很強,在光線不足的地方也可以拍的很清楚的相機,
的確發揮他的專長,
很聰明的把每張照片都拍的很亮、很~~清~~~楚!!

昏暗的小巷子也能拍的這麼的亮!!




這不是我要的...  這不是我要的...

  
 這不是我要的啦!!

      


完全沒有舊舊的fu了~~~


這叫做聰明反被聰明誤嗎???


後悔把我的R3放在民宿的背包裡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