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的新聞,
爆料大王邱毅爆出了邱義仁四年刷卡七百多萬的新聞。

看到了這則新聞,
讓我第一個想到的是 -- 「他的消息管道是哪來的??」

從他的線民??

或者是利用他立委的身份來取得別人的刷卡資料??

或者是,可能要曾在銀行上過班的人才知道的小漏洞,
是個不能說的秘密。


我總以為,
要取得銀行的一些非本人的個人資料,
得要是一些特殊身份的人,利用特別的管道或方法才能取得。

會特別的提出來說,
是因為以前也曾被人大聲指責過,
說我拿著一張別人的信用卡帳單,
到銀行去調查信用卡的消費內容。


      

當時被質疑的我真是滿腦子的問號。


我根本沒做過這樣子的事情!!!
更何況,信用卡資料有這麼容易查嗎?
非本人可以憑藉著一張信用卡的帳單,
就到銀行說要查消費內容且還能查的到嗎???
(這樣的銀行誰敢成為他們的客戶???)

我當時有把我的疑問提出來,
得到的答案是:「我怎麼知道你是用什麼辦法?」

聽到這樣的回答,我想對話也不用再繼續下去了。
懶的解釋的我,
當時只能帶著滿腹委屈及疑問閉嘴。
心理想著,
我竟然被認為是這樣的人,
還有,
也許真的是有什麼像我這樣的平凡人不知道的方法吧~
所以才會被人這樣的質疑與誤會。

這次的暴料事件,讓我又重新啟動了當時的記憶,
委屈及難過是一定有的,
因為這件莫明奇妙被栽贓的事,我一直放在心裡。

聽說,銀行這樣子洩漏個人資料是要被罰錢的,
這樣應該是表示要取得他人的資料,
並不是那麼的容易與合法吧!!

我以為這是很基本的認知。
那我當時被質疑所為何來呢??


大概是我比較白目,剛好踩到了別人的痛處吧!


也或許在別人心中我仍舊是這樣的人,
才會始終連一句道歉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