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行程,
應該是出發前一條龍登山隊最後一次的集體練習了。
(還是少一個咧~)


這次訂的行程還是由爬過三次的黑輪同學幫大家規畫,
主要是要模擬 - 
背上所有的行李
還有實際走及休息的時間及狀態
於是決定從聖人橋上到擎天崗來回。
由於是個要練習連走七小時的訓練,
皮皮就留在家裡沒有帶出來了。


一開始都是向上的行程,
前段走山路,中間走一小段柏油路,
最後再切到階梯的步道上到風櫃嘴。

從停車處走到風櫃嘴這段就是趟考驗腳力的地方,
讓我到了風櫃嘴就擔心等會要上到頂山的那段陡上路段,
我是否爬的上去。
不過換個方式想,我只要ㄍㄧㄥ過了那段,
之後的路也就好走了!!


風櫃嘴休息過後往上走,
因為經過前段上風櫃嘴的路程,
讓我在上頂山的路走起來比上次辛苦多了。
但這段路因為之前走過,記憶還新著,
(詳情請見
08/17 風櫃口->石梯嶺)
讓我走起來稍為有目標一點,心理上也會覺得輕鬆一點。
(身體上可不是呀~~)


過了石梯嶺後,是上次沒有走過的路程了,
結果是一連串的陡下階梯,
加上石梯上長滿青苔,滑不嚨咚的,走起來好辛苦,
而這一連串的下降石梯,
也讓我想到等會兒回程的上升會是多麼的累呀!


好不容易離開了這段很滑的路段,
沒想到在剛剛那段路走的扭來扭去都沒事,
來到比較乾的石梯,我反而不知道為什麼就摔倒了。
(現在還覺得莫明奇妙)

當時我是向後倒(大概是因為背包背太重),
本來有用手撐,後來想著背後有大背包頂著,又是草堆,
就放手躺下去,免得手也受傷了,
嗯~~只能說大背包真好用,只有屁股弄髒了,人沒事。
走到這,我已經遠遠的落後昌哥跟黑輪兄了。


在往璜嘴山的岔路口休息後,離擎天剛剩不到兩公里,
繼續ㄍ一ㄥ著朝擎天崗方向前進。
當然開始走沒多久後,我又落後了....

本來決定是要在回程時才要午餐,
可是到了擎天崗時已超過原本預計的到達時間,
加上累了,所以改變計畫,
在擎天崗午餐、休息。

黑輪說,我們走的速度比上次他們去八通關時還慢,
而當時他們去八通關的時候還是在落後集團裡的一員。
我的天呀! 3952我真的走的完嗎???


回程的路上,
我又摔了一次,這次是在上石梯嶺的那堆滑滑石梯處,
因為有一階被我一踩石頭裂開,我也就滑了出去。
(是我太胖了嗎??)

還好這次沒有很嚴重,手稍為撐一下就起來了。
不過這一路上到石梯嶺,
因為本身石階滑,再加上鞋底的防滑可能也很差,
我是從頭扭到尾的走完,
我想走在我後面的人應該嚇死了!!


回程除了剛剛滑倒一次外,還撞了一次樹。
因為都在注意著腳下濕滑的路,忘了上方也是有陷阱的,
這麼走著走著就很用力的撞上去,撞在頭頂的地方,
我還有記得我有聽到碰的一聲,
然後眼冒金星的跌坐在地上,
眼淚馬上飆出來,因為真的太痛了,
現在頭頂都還是腫腫的咧!!

下到風櫃嘴的時候,已經約四點了,
結果竟然下起了雨來!
今天是要給我們考驗所有可能碰到的狀況嗎??

我還沒去買兩截式的雨衣,
但我還是有背著一般騎車時在穿的雨衣上山,
萬般不得已下,還是拿出來穿上。

走到半路其實雨就停了,
可是還要卸下背包來脫雨衣實在覺得麻煩,
就一直穿著到終點才脫,
代價就是一身汗。
穿雨衣走真的是超悶熱的。

最後一段的柏油路,
我都是想著:「快到了!快到了!」撐著走完它,
此時我的膝蓋跟腳踝已經痛到不行了,
所以在看到車子的那一刻,真是有說不出的開心!!
我竟然辦到了耶!!


這次的行程來回總共走了大概19公里左右
(回來時,從風櫃嘴到停車處的路走的跟早上不同,
 路程好像遠很多)
從早上8:40開始走,下午5:2X回到停車的地方,
走路連休息一共花了快九小時,
創了Wei爬山的許多記錄:

第一次這麼早出門;
第一次走了這麼久的時間 & 距離;
第一次背那麼重的背包爬山(出門前量了一下將近7公斤);
第一次爬山碰到下雨,還得穿雨衣走;
第一次走到天黑,路燈都亮了。


這篇字很多,看的很累。
而這次行程也真的好累,
所以~~~我都沒有拿相機出來拍啦~~
看看有沒有人有拍在放上來吧~~




---------- 我是疑惑的分隔線 ----------


回來查了一下地圖,
也看了一些人有去過拍的照片還有網誌,(都是單車族)
我在想我們出發的地點到底是聖人橋還是楓林橋呀???


登山隊的人幫我解惑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