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預計帶上玉山的裝備,
之前就打好了,不過現在用不上了。
還是把它po出來,
免得將來有一天又決定要去後,
還要再想一次。

總重應該10公斤有吧~~
(上次去行前訊練少帶了很多東西,就已經有七公斤重了)



裝備清單:
背包 40L * 1
水壺 1000ml * 1, 850ml * 1
內衣褲 * 2(套)(一套行進時穿,另一套是預防下雨衣服濕時可以換)
長袖排汗衣 * 2 (一件穿身上,一件預備)
中層保暖衣 * 1
外套式保暖衣 * 1
Gore-tex外套* 1
排汗長褲 * 1 (上下山行進時穿)
保暖褲(可防水) * 1 (上到排雲後及攻頂穿)
襪子 * 3 (一雙上山時穿,其他兩雙視情況)
帽子 * 2 (遮陽、保暖各一)
頭巾 * 2
毛巾 * 2 (一小毛巾行進時擦汗用,一大毛巾上山時做簡單的梳洗)
手套(防水) * 1
鞋 * 1 (希望當天不要給我開花呀~)
頭燈 * 1 + 備用電池(三號電池) * 2
雨褲 * 1
綁腿 * 1 (有雨褲時還用的到這個嗎??)
登山杖 * 1
護膝 * 2
護踝 * 1
餐具 * 1 (含保鮮盒(當做便當盒)、叉子、小環保杯)
隱型眼鏡(日拋式) * 2 (付)
小罐生理食鹽水 * 2
一般眼鏡(+盒) * 1
相機 * 1 (+ 一備用電池)

哨子 * 1
面紙(兩張式) * 3 (厚) * 1
濕紙巾 * 1(小包)
塑膠袋 * n(大小都有,裝垃圾或濕掉的衣服)
身份證(檢查用)
百元紙鈔500元 + i-cash卡 (上山不想帶零錢增加重量)

防曬 * 1
寶礦力 * 1 (分兩天喝)
普拿疼 * 1(盒)

食物:( 因為我上山食慾都不好,所以準備的不多)
小七七乳加 * 5
小科學麵or點心麵 * 3
costco培果 * 2
(因為第二天要下到登山口後才有東西吃,
 所以要自己準備一些路上休息可以充饑的東西)
人蔘片 * 2~3 片
(這是要補充體力,另外要預防我會用嘴巴呼吸 ,會造成胃寒引發高山症,
 含著東西就比較不會張嘴呼吸了。
 也可以用糖果代替,
 因為我不愛吃糖果或酸梅之類的東西所以才想用人蔘來代替)
 
重點是要很喜歡吃的!!(甜鹹都要有)
才不會因為沒食慾、沒吃東西而沒體力!!

另外準備一整套衣褲放在車上不帶上山,
若是下山時有地方梳洗、想換的時候可以換。


以上,就是我的裝備清單,
因為我很怕冷,所以保暖的東西帶比較多,
不過....因為沒有背著上山過,
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東西都足夠!!

這是不負責任之裝備清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