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發了很多爬山文。
(應該只能算健行啦~)

明明我就是個愛海不愛山的人,
卻不見我介紹那個海邊漂亮;
小黃皮跟著我又去哪個海邊玩了;
(雖然皮皮不愛玩水)
那個海又有什麼特色;
去哪個海邊玩發生什麼趣事。

我的最愛中,
在原本的「衝浪」目錄外又多了一個「登山」目錄,
登山目錄中的捷徑一個一個的加入,
反倒是衝浪幾乎很少點進去看了。

從以前看衝浪討論區,現在變成看登山補給站,
在批踢踢中,從愛逛的拜家版變成看登山版,
做了這麼多的改變,
就是為了要登上那台灣的最高峰 -- 玉山!

玉山在百岳中,不算是難的行程,
到現今,甚至可以算是大眾化的登山行程了。
看旅行社的介紹,阿公阿媽級的,還有小弟弟小妹妹級的,
通通都可以上。
(不知道這在登山界來說,算是個好事、還是一個隱憂呢?)


僅管如此,
上次上合歡山被高山症及低溫嚇到的我,
仍舊是心裡戰戰兢兢,擔心不已。

一開始其實我並不是很積極的!
從我的裝備來看,
除了排汗衣、保暖衣這種冬天也穿的到的衣服,
還有平常有穿到或用到的是自己買的外,
其他的裝備幾乎都是用借的可以知道,
如果我是很熱衷的話,
可是會花上大錢買上一堆裝備的!!

不過到了後來,我努力的上網做功課,
拼命問登山經驗豐富的黑輪一堆問題,
(希望沒有覺得我很煩呀~~)
努力控制體重,訓練體力,
就為了玉山這一戰。

行程的確定也很波折。
這次是喬了假期、(要我們六個人都可以的時間)
喬了人員、(希望隊員大家都能參加)
抽了兩次籤、(排雲山裝住宿要抽籤)
抽中籤後因為我們人數太少,
還要詢問別團願不願意併我們進去一起爬;
還跟旅行社周旋多次(接觸到的人都不太客氣咧!)
才確定能出團。

今晚,就是出發前往奮起湖的日子,
預計明天早上六點起床,八點整裝出發,
九點到塔塔加登山口,朝玉山前進。

不過....................
因為家人生病的因素,
Wei在想著,山在那不會跑,家人卻是不可取代的結論下,
這次,Wei無法成行了!!

雖然說一開始我並不是很熱衷去爬山,
但如今不能去了,
竟還是有份濃濃的失落感。


3952,掰了~~
不知道下次,
我是不是還有那份勇氣、體力熱情
再度興起一賭你真面目的念頭。

我想,如果有緣我們會見面的。





------------ 我是有點小抱怨的分隔線 ------------ 


雖然說訂好了又說不去是我們不對,
但3990的團費被沒收了2000+300元,也覺得太坑了吧!
(300元是報名後旅行社就算300元的抵用卷,
 可以到他們店裡購買用品,而我之前已有去買了排汗衣折掉300元了,
 所以這次要再扣回來)
(ㄚ不就說是送的,且旅行社也說2000是扣掉已支出的部份,
 那為什麼還要扣回300給他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