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大到,我家一家大小一些需要送洗的衣服,
都是送到我家巷口的洗衣店洗。

那是家比較傳統的洗衣店,
不像現在洗衣店標榜著價格便宜,裝璜也光鮮亮麗的,
但確有傳統洗衣店的樸實,環境也很整齊乾淨。
(不會有一些傳統洗衣店那種店門口掛滿床單之類的情形)

而因為開了二十幾年了,
老闆娘也像是隔壁鄰居媽媽一樣,待人很親切,
從小到大跑腿工作通常是生為最小的我做的,
老闆娘也等於是看我從小看到大,
所以偶爾也會給點折扣,但洗衣品質不打折!!
(我跟我哥拿衣服去洗的價錢可能就不一樣)

西裝、西裝褲、襯衫洗回來,一定是燙的直挺挺的,
淺色衣物洗回來,說像新的一樣也太誇張了,
但真的很乾淨、亮眼,
衣服也沒有因為用特殊洗劑而有怪味,會者是質料變差,
讓人有又重新穿了新衣的開心感覺。

前兩年,老闆娘因為年紀大了,
覺得自己顧一間店太累,於是把店收了,
回家享清福。

這下我的頭就大了!


會送洗的衣服,大都是需要乾洗的衣服、有特別洗不起來的髒汙,
或者是比較貴怕洗壞的衣服,很愛的衣服。
實在不敢隨便找一家洗衣店就送洗。

找了許久,找到在我從永和回中和的路上的一家,
有著橘色招牌的連鎖店,
想說名氣還滿大的,應該還不錯吧!
但還是不敢冒險第一次就拿貴貴的衣服去洗,
於是第一次我就拿了一件淺藍色的羽絨外套去洗,
想說淺色衣服比較能試出他們的功力。

以前洗完回來,是一件乾乾淨淨的,感覺清清爽爽的衣服。
沒想到這次洗完回來,
還在店裡時我就發現袖子並沒有洗乾淨,還有很明顯的髒汙。

我跟店員反應,
她回我,因為我沒有交代他們要注意。

我有點傻眼,什麼叫做我沒有交代?
衣服不就是髒才要送洗,洗完就要是乾淨的,
這還需要交代喔?

店員還接著解釋,
因為他們的衣服很多,且都整批丟給工廠清洗
所以如果沒有特別交代,衣服送回來後他們也不會特別檢查
要有交代要注意那些地方,他們才會檢查,
不合格才退回去重洗。

聽完真是一整個無言,這就是連鎖洗衣店經營的方式嗎??

不過看到每次經過生意還是很好,
還有人一次拿個十幾件來洗,
所以我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

這次,我拿了一件襯衫&一件褲子去洗。
(還是不敢拿很貴的衣服去)

這次我還記得上次店員說的,要提醒他們注意事項,
所以我特別說了領子及袖子要幫我注意。

過了幾天去拿衣服,
我特別檢查了一下我說的袖子及領子的部份,
我只能說,跟我以前拿去巷口洗衣店洗完的結果是天差地遠。
洗完感覺它就只是一件「洗過」的衣服,
而不是「洗乾淨」的衣服,
但倒是沒有像上次外套那樣明顯誇張的髒汙。

拿了衣服回家,要收進衣儲時我才發現,
我的褲子竟然是沒有熨過的?
我記得我拿去的時候還有特別問會幫忙熨嗎?
店員還回答我:會,
而我在店裡當時只注意到襯衫,
想說褲子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就沒檢查,
沒想到是一件沒熨的褲子!!

我不知道這家店的生意為什麼那麼好,
是現在的洗衣店品質都是這個樣子呢?
還是我是個奧客要求很高??


總之,
一次算是疏忽,兩次都這樣,再去一次我就是傻子!
這家店我是再也不會去了!


有沒有人推薦一下中、永和地區還不錯的洗衣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