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部門來了個新人,
是個七年級的弟弟。

他是遞補前兩個月我們這組調到其他公司的同事的位置,
所以座位安排在我的座位前面。
來公司這麼久第一次我前面的位置有坐人耶,
感覺頗不習慣。

這位新同學看來人乖乖的,
第一天來的時候,還因為部門內部作業的關係,沒有電腦可以用,
他就自己坐在座位上看書。

隔天電腦設備ok了,
幫他灌了古董級的軟體VB4後,
因為主管也還沒派給他工作,
所以我先請他熟悉一下VB4的環境,
(畢竟那個年紀的人應該是沒人用過這麼古老的東西啦!)
跟他解釋了因為有些舊系統還是用VB4 在開發,
所以VB4也需要懂,
他也就乖乖的真的在try起VB4。

又到了隔天,突然發現午休時間他在上網,
(真是好呀~以前我來的時候,上網是遙不可及的事,
 後來開放上網後,還是得偷偷的上,因為為查流量)
到了下午上班時間,還是看到他在上網中,
本想提醒一下他上班時間不要太正大光明的上網,
我才發現,他很認真的在看一些VB的討論區,
本來以為,
又是部門裡那位xx的大師又推薦自己的網站給新人看,
仔細看了一下,其實不是。

這一個多星期觀察下來,
覺得是個滿認真、有禮貌的弟弟,
上下班時都會主動過來問早道好的,
我看他也自己做了不少練習的程式,
還自己帶書來看,
真是優的小朋友呀!!

這麼乖 & 安靜,才能夠在我們這死氣沉沉的部門裡待的下去,
但.....
若是他就真的這樣待下去,我也不免為他的未來感到擔心!!
大好青春與活力,不該葬送在這樣老化的地方。
(講的好像很恐怖似的)
因為我們部門是個適合養老
不適合有活力、有抱負的年輕人呀!!

看到他,想到當初我剛進公司的時候,
也是滿懷著理想,
認真的對不熟的程式下功夫,
也自己帶了許多書來研究,
可是到現在,我已經完全沒有這樣的熱情了!!

十年的時間真的會讓人改變很多。
中間幾次有想要離開的念頭,
卻因為陰錯陽差,
或者是剛好碰到自己身邊出了些事的時候,
好機會不等人,就這麼沒了!!



唉...我已經有老人家的感慨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