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到了公車站,
看到站牌前的一個國小男生,
帶了個眼鏡,長的很秀氣斯文,
穿著整齊不拉蹋,
手上拿了杯早餐沒喝完的飲料,
看起來就像是滿有教養的小孩,
我估記他大概是小五。

就在我站定後沒多久,
從左邊跑來一個小男孩,
身上背著書包,手上除了一杯飲料外,
還拎著兩個便當袋,
跑的有點上氣不接下氣的。
我原先以為他是在追剛到站的那台公車,
結果是看到他跑到那個小五男孩身邊停下來,
並將手中其中的一個便當袋交給他。

看到這個情形,有滿多聯想的狀況,
我想到的是,
大概是兩兄弟去吃早餐,
哥哥吃完就先走了,結果忘了拿便當袋,
弟弟後走的,幫哥哥把便當袋給拿去給他之類很平常的一件事,
不過接下來的事卻讓我傻眼。

就看到弟弟拿便當袋給哥哥、而哥哥伸手出來接的那一刻,
不知是弟弟太早放手還是哥哥沒接好,
便當袋掉到地上,發出了好大的匡噹聲。

接著哥哥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彎下腰去撿便當袋,
而是狠狠的瞪著弟弟,然後對著弟弟脫口說出一句:「靠北喔~」


弟弟連忙彎下腰去撿,
此時又聽到哥哥很生氣的對著弟弟說了:「你是白癡喔~」
弟弟將撿起的便當袋再交到哥哥手上,
什麼話也沒說,臉色蒼白的站在一旁。
然後又聽到哥哥瞪著弟弟罵了好幾次的,
「你是白癡喔」「你白癡呀」之類的話。


 頓時心理有重重跌一跤的感覺。
我真是一整個看走眼耶~~
我以為會脫口而出這種話的小孩,
大部份應該是家庭環境的影響,
多半看起來也會有點壞壞的氣質。
而那個哥哥看起來就是一付好人家的小孩,
所以我除了對他脫口而出的「靠北」感到訝異外,
後來上公車後又有了好多的聯想。

這個小孩是從哪學來這句話的呢?

.
.
他知道意思是什麼嗎?? (嗯~~是發語辭無意嗎??)

.
.

他的爸媽知道他會這樣罵人嗎?
(看弟弟的表現,也不像是個會跟爸媽告狀的人)

.
.

他們真的是兄弟嗎?

.
.

還是是故事中那種寄人籬下可憐小孩的故事?

.
.

那個哥哥是個被寵壞的孩子吧??

.
.

一直到我都懷疑起「靠北」算是一句髒話嗎?
是不是我老了,不懂現在小孩的用語了呢?


想太多,當然就是睡著.....



從公車站到我公司,中間會經過一間有附設幼稚園的國小。
今天到的有點早,所以在經過這間學校時,
可以看到小朋友們魚貫的走進校園中。

遠遠的,我看到兩個小男生並肩走來。
比較高一點的那個,可能因為生病了戴了個口罩,
穿著國小的制服,大概只有小二吧~
矮的那個,穿著件可愛的圍兜兜,是幼稚園的小朋友。
兩個人也都是穿的整整齊齊、乾乾淨淨的。
我猜~~他們應該是兄弟吧~~
(很愛猜)

兩個人並肩走著走著,
他們的對向(也就是跟我同方向的人)有人匆忙的向前走著,
哥哥看到了,連忙一伸手將弟弟攬到自己的身邊,
而且用的還不是那種很粗魯的把弟弟給抓過來的力道。
而是像怕自己弟弟被撞到了,趕快保護他的感覺,
弟弟也沒有甩開哥哥的手,或是亂叫,
乖乖的被哥哥摟著,
然後哥哥就這麼保護著弟弟走進校園裡去。

看到這一幕我真是覺得so sweet,
連因為睡不好的頭痛也暫時的離我而去。



兩個哥哥,兩種強烈的對比。

想到上車前碰到的那個哥哥,
我想到我們的教育怎麼會是這樣?令人擔憂耶~~
(看來教育部說要加強品德教育,真的要認真的、好好的規畫,
 不要只是流於口號、作秀、或是只是為了討好大官而已)

看到下車後的這個哥哥,
我看到了小孩子的純真可愛,
希望他們一直保持下去,不要被社會這個大染缸給染壞了,
希望他們到了長大後感情還是可以這麼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