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台北有38.x度的高溫,
熱到讓人一出門就覺得會融化了。
不過卻還是得出門,
因為今天是皮皮要去血檢 & 洗牙的日子!
這是皮皮的第一次血檢咧!

這次帶皮皮到
瘋狂獸醫師的醫院,
一方面是看醫生的網誌好一陣子了,
覺得醫生的人不錯,
再一方面就是常去同一家醫院,皮皮會有戒心,
本來就不讓人碰的皮皮會更是不讓人靠近,會增加看診的難度,
所以就決定跟瘋狂獸醫師預約好星期六血檢,順便洗牙~~~

到了醫院,我先跟醫生說明一下皮皮不讓人碰的情況,
原本是要繼出口罩的,結果皮皮不給套,
醫生說如果真的不行只能先注射鎮定再來看。
最後還是先用我抱住皮皮的方式讓醫生看診。
(皮皮最近脾氣很差,被她咬了幾次,我也很怕呀!!)

一開始是抽血檢查,皮皮已經七歲了,
不敢冒然讓她麻醉,還是先檢查比較安心。

一般抽血都是抽前腳,
但皮皮不給碰,只好由我抱住皮皮,愛人在前面叫皮皮,
讓醫生抽後腳的血。

沒想到異常的順利耶~~

皮皮只ㄏㄞ了一聲,沒多久醫生就跟我說抽好血了。
大意外呀!! 我以為會搞好久咧。

等待血檢的時間,我先帶皮皮到外面逛一下,
舒緩一下她緊張的情緒,
不過外面是熱到快中暑的天氣,
又不能給皮皮喝水(因為等會兒要麻醉洗牙),
沒逛多久就回來看檢查報告了。

醫生講解的很仔細,
每個項目都有說明是檢查什麼,還有標準值在哪裡。

原本我一直擔心皮皮有貧血的問題(因為牙齦一直都很白),
沒想到數字還算不錯!!



比較有點問題的是膽固醇在低標以下(跟我一樣咧),
另外尿毒方面數字高一點點,標準是30,皮皮是31,
不過醫生說以皮皮的年紀而言,這個數字還算ok!!
且皮皮這一陣子水喝的的確有比較少。



另外還做了心絲蟲、艾利希體、萊姆病的檢查,也是安全過關。



看完報告都沒問題後,接下來準備麻醉洗牙。

不過皮皮經過剛剛的抽血後,
似乎知道了不對勁,怎麼樣就是不給打血管。
(你這小孩也太精了吧~)

醫生才碰到她,或是拿酒精擦而已,
她就在唉唉叫或大力掙扎,讓醫生無法下針,
(也太秀皮<台語>了吧~~)
試了好幾次都不成功,最後還是選則打肌肉。

順利打完麻醉,過了約五分鐘,皮皮就昏了,
醫生就把她抱進去洗牙,等兩點再去接她。

在打麻醉的過程中,皮皮多次的亂動及亂叫,
我也有跟醫生說皮皮會咬人,
可是醫生還是沒有害怕退卻的舉動,
他是皮皮看過的醫生中,
第一個在皮皮兇的情況下,還會一直溫柔的跟皮皮講話的醫生呀!!
讓我不得不推一下~~

===================================================
我真的有碰過很害怕的醫生,
第一次去,我才抱皮皮上看診台,
醫生就直接跟我說:「是柴犬喔~很兇喔!」
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回他。
然後皮皮也不客氣的在醫生幫她打預防針時想要咬人,
醫生就一付很怕的樣子,
隔了一年是第二次去,也還是一付很怕的樣子,
於是也沒有第三次去了。
(其實那個時候的皮皮算是還好的咧!!
只要不要讓她看到,她也不會多大反應,結果還是讓醫生嚇到!)
===================================================


在醫院都沒照片,因為皮皮不給人抱,(連愛人都不行抱她)
只有我勉強可以抱她(還要看她心情),
所以就沒手可以照啦!!

這次做了七項血液生化檢查 +心絲蟲檢驗及四合一檢驗 + 洗牙
總共花了2820元
換來讓我知道皮皮是個健康的孩子 & 擁有白帥帥的牙齒,
很超值喔!!




來看看洗牙前、洗牙後的皮皮吧!


洗前右邊



洗前左邊



洗後



前排小門牙




BTW~
皮皮有參加輝瑞大藥廠在FB上舉辦的「Mr.&Mrs. Mixed 選美大賽 」
會先選出十名,然後在寵物展當天舉辦決選的活動,
今天就要公布入圍名單了,
雖然知道陪榜的機率比較高,但還是好緊張喔~~


若是真的有幸入圍,
沒有才藝的皮皮只好靠這白帥帥牙齒來電暈大家好了!!





---------------- 我是即時更新的分隔線 ----------------

16:00更新!

剛剛接到mail通知,皮皮沒有入選決賽,
白帥帥牙沒有機會秀給大家看了!



這麼可愛的皮皮為什麼沒有入選....



會不會其實是我選錯照片的原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