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說到皮皮尾巴上長了一顆東西,
因為在幫她洗澡時發現腫的又更大了,
04/08的晚上我就去問了醫生關於皮皮尾巴上的瘤開刀的問題。

這次醫生提了另一種手術的方式 --- 冷凍治療
感覺上比傳統的開刀好上許多,
傷口不會很大,照顧起來也容易許多(醫生說根本也不太需要照顧)。

醫生也建議先做手術,因為長在母狗生上,他懷疑是xx瘤。
(我忘了那個專有名詞了)
為免夜長夢多,
也怕拖久了之後要照顧皮皮也力有不及,
回家後想了一下就打電話跟醫生預約隔天星期六的手術時間。

回家帶皮皮時,
摸到尾巴上的腫塊竟然比一個星期前洗澡時又還要大,
真是嚇壞我了,
還好我有馬上決定星期六就要手術。

到醫院後,原先皮皮看的王醫生不在,是另一位女醫生,
仔細想想也好,皮皮不認識這個醫生,戒心會小一點。
果然,女醫生有順利摸到皮皮尾巴上的腫塊,
不過之後打鎮靜劑時皮皮還是有掙扎,
分了兩次才打完。

打完鎮靜劑,皮皮慢慢倒下,
接著就是剃手的毛準備抽血及打麻醉,
另外就是剃尾巴上腫塊附近的毛。

皮皮這輩子還沒被剃過毛咧!!(抽血的不算,這是第二次抽血了)

一直到剃完毛、抽完血後,王醫生才到,
連忙請王醫生來看一下皮皮那又變大的腫塊。
然後不知道是因為剃毛有受傷還是剃完毛皮膚有變薄的關係,
竟然一擠就擠出東西來了。

這個瘤之前剛長時我有試過要擠都擠不出東西來的說...
看到擠出來的東西,醫生跟我都鬆了一口氣,
本來還不知道是什麼時,我是決定要採樣的,
醫生看到擠出來的東西後也說不用了,這只是一般的粉瘤,
於是就進手術室進行冷凍手術了。




手術是女醫生進行的,



當然,皮皮麻醉時總是趁此機會要來個全身大檢查,
不然平常時間誰也碰不到她的呀!!



請了王醫生來幫忙檢查一下皮皮其他的問題。



血檢的結果都ok!

眼睛檢查,也沒問題,都是正常的老化現象,
只有幾根睫毛有倒插,拔掉就好!

耳朵檢查,有一耳輕微紅腫,清耳朵時多注意就好!

胸前的腫塊是脂肪瘤,有好一陣子了,也一直都沒變大,所以也ok!

尾巴上的毛之前以為是發霉了,結果也只是毛根變黑色而已,跟發霉沒關。

當然也要趁此機會剪一下皮皮那老妖似的趾甲。

檢查完畢,除了尾巴上的腫塊外,皮皮一切ok,是健康寶寶呀!!


2:30去醫院,一直到5點才回家,
手術時間其實不長,大部份都是在等退麻醉的時間。

退麻醉中,看了好心疼!



走的時候其時麻醉也沒完全退掉,
但想到皮皮在外面無法放鬆緊張的情緒,
看她一直想爬起來但又跌倒的情形很不捨,
就先把她抱回家了。

回到家她也是先像喝醉酒似的在家走了好久,
才肯躺下來休息。

麻醉還沒完全退的可憐的小朋友,掛在我腳上打瞌睡



等到八點多帶她回永和,已經完全恢復囉!!
傷口看來也果沒有像開刀那樣恐佈(皮皮是很秀皮的,一點痛就唉唉叫不停)


接下來就是等一個星期後看腫塊是不是有消失囉!!


在醫院時還有跟醫生討論一下尾巴上粉瘤產生的問題,
除了一方面是年紀大了外,醫生也說有可能是食物的問題。
可是皮皮一向是吃飼料,很少給鮮食,
於是我跟醫生說去年開始慢慢換給皮皮老犬飼料,
到年底總算換到一款皮皮愛的 - 耐吉斯老犬。
然後今年初就長了這顆,
所以強烈懷疑是飼料不適應的問題。
偏偏皮皮很愛吃呀~只有這款老犬飼料她不排斥。

之前試過很多家的她都不愛,
還有那種試吃包吃,但買了一包正品回來後她竟然不吃的情形
結果醫生說:「為什麼要吃老犬飼料?」

ㄚ~跟我一般聽到的不太一樣呀!!
醫生自己養的狗已經10幾歲囉~也還是在吃成犬的飼料而已。
(不過是減肥犬)


我有跟他說我怕營養的問題,成犬跟老犬畢竟需要的養份不一樣,
他只說,還是多運動比較實在一點,飼料只是輔助的!!

嗯~~以後要更常帶皮皮去運動囉!!

另外醫生也建議我買大牌子的飼料--希爾斯或皇家。
偏偏希爾斯皮皮吃好幾年吃膩了,
皇家我又不太願意給皮皮吃,因為大便好臭!!
看來尋覓飼料之路又要展開囉!!

我不怕找飼料的辛苦,只要皮皮健健康康,一切就值得囉!!


小黃皮~請你要一直保持著這樣的開心笑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