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完周董的新專輯時,除了之前看頭文字D而對「飄移」印象深刻外,
就對珊瑚海這首歌比較有印象了。
一是因為他是男女對唱的歌,一是因為旋律好聽。
之後,就很單純的想要把這首歌練好,每天聽,努力聽,
歌詞都會背了,可是合音部份始終都抓不太到key,之後就放棄了。
(唉~~真是人老了,什麼都退化了)

前一陣子在看一位網友的 blog,這是一位在網路上認識的狗友,
本來也只有在討論狗狗上有交集,直到最近看了她的blog,
才發現我們的一些想法,一些背景、一些糟遇竟還真像。

看到她說起了這首歌,她說有一陣子無法聽這首歌,
這時,我才重新找出這首歌及歌詞,仔細的聽了一遍,
聽完後,心情真的也跟著難過了起來。
作詞的方文山,不愧是得過金曲獎最佳作詞,
而他跟周杰倫的搭配,真的讓這首歌生色不少。
也許是因為這首歌太芭樂(芭樂絕不是說這首歌不好喔~);
也許是因為剛好看到了個故事;
也許是因為現在的心情很容易受感動;
我想,我應該也有一陣子無法聽這首歌了。



珊瑚海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女聲:梁心頤(Lara)

(男)海平面遠方開始陰霾 悲傷要怎麼平靜純白
(男)我的臉上 始終挾帶 一抹淺淺的無奈

(女)你用唇語說你要離開 (男)心不在
(合)那難過無聲慢了下來
(合)洶湧潮水 你聽明白
(合)不是浪而是淚海

(男)轉身離開 分手說不出來
(女)你有話說不出來

(合)海鳥跟魚相愛 只是一場意外
(男)我們的愛 差異一直存在
(女)給的愛 差異一直存在 回不來

(男)風中塵埃 竟累積成傷害
(女)等待竟累積成傷害

(合)轉身離開 分手說不出來
(合)蔚藍的珊瑚海 錯過瞬間蒼白

(男)當初彼此 不夠成熟坦白
(女)你我都 不夠成熟坦白 不應該

(男)熱情不再 笑容勉強不來
(女)你的笑容勉強不來

(合)愛深埋珊瑚海

(男)毀壞的沙雕如何重來 有裂痕的愛怎麼重蓋
(男)只是一切 結束太快 你說你無法釋懷

(女)貝殼裡隱藏什麼期待 (男)等花兒開
(合)我們也已經無心再猜
(女)面向海風 (男)面向海風
(女)鹹鹹的愛 (男)鹹鹹的愛
(合)嚐不出還有未來

(男)轉身離開 分手說不出來
(女)你有話說不出來

(合)海鳥跟魚相愛 只是一場意外
(男)我們的愛 差異一直存在
(女)給的愛 差異一直存在 回不來

(男)風中塵埃 竟累積成傷害
(女)等待竟累積成傷害

(合)轉身離開 分手說不出來
(合)蔚藍的珊瑚海 錯過瞬間蒼白

(男)當初彼此 不夠成熟坦白
(女)你我都 不夠成熟坦白 不應該

(男)熱情不再 笑容勉強不來
(女)你的笑容勉強不來

(合)愛深埋珊瑚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