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的電子報,有一篇是關於狗狗保險的內容,
標題是:

北市大型猛犬 保第三責任險


內容大意是台北市要針對一些特殊犬種,
包括德國狼犬、東歐狼犬類、紐波利頓馬士提夫犬、比特犬類、
杜賓犬、羅威納、土佐、柴犬、秋田、西藏獒犬、高加索犬、
鬥牛犬、獒犬和紐波利頓犬等,
考慮要參考新加坡的做法,
強制主人幫狗狗投保第三責任險,
這樣萬一在發生意外狗狗咬傷人、狗時,
可以依程度獲得理賠。

估且先不論這樣的想法好不好或是合不合理,
我看到他們目前考慮強制投保的特殊犬種中,
除了大型犬外,意外的看到柴犬

柴柴的脾氣不好好像滿常聽的,
記得有一次帶皮皮去一家新的醫院打預防針,
那個醫生一看到皮皮就說~是柴犬喔~
語氣有些許的奇怪,
我追問後醫生就說柴犬很兇。
我跟醫生說皮皮很膽小,不讓人摸,
果然,皮皮在醫生靠近時很不賞臉的會想咬那個醫生,
而那個醫生在靠近皮皮時也常是一付害怕的樣子。
我想皮皮的把柴柴在醫生心目中兇巴巴的地位又更確立了!


這家醫院去過兩三次就沒去了,
我覺得跟醫生的態度也有關。
因為後來帶皮皮去另一家醫院打針,
還來不及先跟醫生說皮皮不讓人摸會咬人的事,
醫生就摸了皮皮做一些檢查,
皮皮只是在摸第一下時有嚇一跳,躲了一下,
之後就是她一貫的「視而不見」技兩,
沒看到就沒事的任醫生打針。
事後想想,
皮皮應該也感覺得出醫生有怕她,
所以她也怕醫生,會想咬醫生。

又一次也是帶去某家獸醫院,
想要讓皮皮去洗澡,
那個人看到皮皮也是說柴犬很兇,
本來想說我陪在旁邊看會不會好一點,
也有幫皮皮帶上嘴套怕她咬到人,
結果還是嚇的要死,要跟那美容師拼命似的死命掙扎,
還差點抓花人家的臉。

後來還有幾次是去一些有寵物美容的寵物店問,
聽到皮皮是混柴,感覺都不太願意接。
當然,最後皮皮還是都我自己洗,
皮皮洗澡、吹風都很乖,
(目前是只有我洗過,別人洗就不知道表現是怎樣了)
省錢又可以增進感情。

不過~~~
不論狗狗的天性是兇猛或是溫馴,
我個人覺得後天的環境主人對牠的教育佔有更大的影響力。

柴柴雖兇,可是我認識的柴柴--丸子
就被丸麻、丸拔教的很好,
在兩次的狗聚見面的印象中,
都覺得是隻很乖、有教養的狗狗。

而皮皮,雖然是隻米克斯,
但因為我在養她時沒有做好功課,
在皮皮小時後沒有充份的讓她做好社會化,
而導至她現在的膽小怕狗,也很怕人。

我也一直很擔心,
萬一有一天皮皮真的出事得上醫院,
她的膽小不讓醫生碰的問題,
要如何能讓她獲得好的醫療。

其實不只是丸子,
其他的柴柴,
或者是被新聞中列為兇猛犬種的狗狗,
我相信大部份都是可以透過正確的教育而有好的表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