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每天都要幫傷口換藥。

先拿酒精棉片將傷口周圍擦拭乾淨,
拿起棉花棒沾優碘消毒傷口,
棉花棒要順著一個方向擦,不可以來回的擦拭,
才不會又把不乾淨的東西又擦進傷口中,
一遍擦完換根棉花棒再來一次,
等優碘稍乾,在塗上藥膏,
蓋上紗布,黏上透氣膠帶,完成!!

這些動作做起來,一點也不陌生!

怎麼會這麼的熟悉呢?
這應該是拜我小時候太調皮之賜!

小時候常常走路不長眼,這摔那撞的,
要不就是愛亂跑亂跳,跌的滿身傷。

記得最慘的一次是大概小學一、二年級時。
某天下午跟鄰居小朋友爬到人家貨車上玩,
結果在要跳下來的時候腳不知道被什麼勾到,
臉朝地的直直摔下來。

當時滿臉是血的哭著跑回家,把老媽嚇了好一大跳!

(老媽那時的心理不知是不是在想:
到底是該罵我好,還是把我痛扁一頓好~)

最後是趕緊幫我把臉上的血先擦乾淨,
然後帶到醫院上藥。

那一陣子去學校上課,
因為臉上傷口的關係,都覺得滿自卑的,
也讓我安份了一陣子。

很慶興,當時摔成那樣,現在臉上卻只有一個看不太出來的小疤。


之後再大一點,受傷老媽也懶的理了,
自己愛玩受傷,就要自己要負責擦藥。

小時後家裡沒有酒精、優碘這麼peace的東西,
都是拿雙氧水先消毒,再上紅藥水。
那雙氧水倒到傷口上的痛,真是用過的人才知道,
看著透明的雙氧水在傷口上"玻玻玻"的變成白色泡泡後,
擦掉再來一遍。

還好我對痛的忍耐力還算高,
不至於在那哀哀叫的不停,
甚至是~~
每次看著雙氧水在傷口上一直起泡泡,
就覺得細菌被殺死了,有種興奮的感覺.....
(原來我從小就是個怪咖.......)

不知道這是不是養成了我 .....
日後只要受了傷,都自己一聲不吭的,
悶著頭獨自療傷的習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