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是怎麼走到今天這個距離的呢??

是從四、五年前,你來到我的面前開始的吧!

我們,幾乎可以算是每天都能見到面,
每天相處的時間,佔掉我清醒時的一大半時間。
這麼密集的相處下來,
使得我和你從原本的4、50公分以上的安全距離,
到如今,是常常不自覺得的就靠你很近,
10~20公分的距離是常有的事。
雖然常提醒自己,要跟你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也總在驚覺靠你太近時,趕緊再拉開我們的距離,
但,為時以晚。
我的眼睛像是被你制約了一樣,
離你稍遠就感到很不安,
深怕遺露了什麼,
終究又是越靠越近。

這種情況繼續下去,對我不是很好,
所以縱使我是個念舊的人,
為了我自己好,我想主動的想跟你提分手。

說我自私也好,說我變心也好,
甚至說我是喜新厭舊、有了新人忘舊人的負心人都好,
人,總是愛自己多點的。

不過,現實是殘酷的,
僅管我對你的感情已不在,
我甚至懷疑我對你是否有過感情?
或是,我對你是種什麼樣的感情?
然而至今我仍然不能讓你離開我的生活,
換個方式說,
應該是直到你死亡之前,
我們仍得維持著現在這種 -- 彼此討厭,卻又離不開對方的關係。
甚至在你死之後,
我可能也還是得跟你的親朋好友們糾纏不清。

不是我捨不得,
而是因為公司的政策是,
螢幕要用到壞了才能換新,
(壞了的定義很狹隘)
且,換的仍究是傳統CRT啦.....



我真的很無聊......





--------------- 我是回到正題的分隔線 ---------------


最近深覺自己的視力退步了好多,
看東西都糊糊的,(尤其是在看我的螢幕時,)
有時還會不自覺得就瞇起眼睛來看東西,
都是些近視又加深的徵兆!!
真不是件好事呀!
特別是我覺得這次視力糢糊是突然發生的,
而不是一段日子後的結果,
且戴隱型眼鏡時,也比以前還要常發生過敏的情形。
該找天去檢查一下眼睛,順便配一付新眼鏡來戴了。

另外,中午去買午餐時看到一則新聞,
一位辛苦做人工授孕的媽媽,
好不容易成功早產生下一對雙胞胎,
媽媽發現小朋友的眼睛不太對勁,
帶去給醫生看,醫生卻說沒有問題,不要擔心,
結果等到情況又更嚴重了,
媽媽將小朋友轉診後,
醫生才說小朋友的眼睛因為延誤治療,已經無法治癒!!
雙胞胎一個失明,一個視力也是霧茫茫一片。

天呀~~小朋友才幾個月而已,
還不認識這個世界上的東西什麼是什麼,
甚至連自己的媽媽都還沒看清楚,就已經再也看不到了,
這是多麼殘忍的一件事。
再加上這個媽媽是辛苦經過多次的人工授孕才得到兩個寶貝,
如今知道他們一個失明,一個視力也無法正常,
對媽媽來說是多心痛的一件事呀!!

眼睛真的是靈魂之窗,
我覺得我可以忍受不能講話,但無法忍受看不到東西。
大家真的要好好的愛護自己的眼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