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查一個農曆的日子,
隨手翻著桌上的桌曆,
翻回這個月份後,
才突然反應過來,今天,是五年前的同一天。
一個也是星期五,早上也是有著陽光的日子。

還記得,
那天我進到公司後,拿出手機才發現,
手機上有多通家裡打來的未接來電,
連忙撥電話回家,
才知道原來是醫院又打電話來通知了,
急忙的再背起包包衝回家。
回家後,媽媽要我把之前準備好的衣服帶著,
彷彿知道這次是真的時間到了。

一路上,將當時還是新車的小灰飆到快100km,
這大概是我騎最快的一次了,
我也知道坐在後面的媽媽會害怕,
但我心理更著急在加護病房中的狀況。

進到病房中,病床前站著個住院醫師,跟我們解釋狀況,
醫生說早上已打了強心針,目前穩定下來,
但狀況不是很好,
醫生再次問了,如果再發生狀況,是否要放棄急救,
因為再接下來可能需要電擊,
身體會燒焦,對病人也是種折磨。

我沒有仔細聽完,只看著在病床上的你,
雖然機器上的數字規律的跳動著,
雖然你還是一樣躺在那沒有動靜,
但我們都知道,
比前一晚醫院通知我們來時看到的你情況更糟了。

再次進到病房中,
儀器上的數字已不在跳動,
心臟按摩器也停止了它的工作,
只隱約的聽到耳邊有傳來醫生的聲音,說著:
病人xxx於xx年xx月xx日,xx時xx分心跳呼吸停止.......

後來還有說些什麼我也聽不進去了,
看著一旁的呼吸器仍在賣力的打著氣,
我還抱著一線希望的跟醫生說:「他的身體還有起伏....」
醫生打斷了我的話,
跟我說那是因為呼吸器還沒有關閉的原因。
眼淚終於忍不住流下來。

這一天,我不用擠在門口,等著11點才能進入加護病房的時間,
這一天,我們這一床不再限定一次只能兩位家屬進入探視的規定,
這一天,你終於可以坐著車,離開那個待了兩個多月的加護病房。


我不愛冬天,
是因為我很怕冷,
是因為這幾年的冬天發生了很多事,
是因為冬天的氣氛,特別的容易讓我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